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興通訊全年或虧2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詩韻) 中興通訊(0763)發盈警,預料2012年公司虧損25億至29億元(人民幣,下同),上一年度則錄盈利20.6億元。

 該公司指,受2012年下半年度虧損影響,全年營業收入較上一年略有下降。其中,2012年第4季度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下降18%,主要由於國內部分系統合同簽約延遲、終端收入下降,部分國際項目工程進度延遲等綜合影響所致。加上非洲、南美、亞洲及國內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報告期確認業績,令第4季度總體毛利率,較上年同期下降約11個百分點。2012年全年總體毛利率較上年下降7個百分點。

 至於該公司出售深圳中興力維技術股權而獲得的約8.2億至8.8億元投資收益,將計入2013年第1季度財務報表,基於中興力維股權而產生的投資收益,預計2013年第1季度實現盈利。惟由於行業競爭等因素,上述預測可能存在不確定性。

永暉焦煤盈警全年見紅

 另外,永暉焦煤股份(1733)也預告2012年全年業績轉盈為虧,主要由於經濟低迷令鋼廠及焦化廠的焦煤需求減少所致。虧損原因包括,2012年該公司的主要市場中國焦煤價格及需求下跌;2011年4月發行優先票據使財務成本增加;2012年3月收購Grand Cache Coal Corporation,也導致公司財務成本及交易費用增加。

相關新聞
港樓周末成交爆升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表現 (圖)
一手樓盤過去兩日銷情
反應熱烈 天晉加推47伙 (圖)
好運中心兩房戶呎價破頂
城鎮化40萬億投資 股民如何分餅仔? (圖)
城鎮化受益板塊 (圖)
上萬城鎮「升呢」 投資額幾何升
他山之石:借鑒日本城鎮化 工業先興服務後起 (圖)
揀股攻略:內房基建優先 交通環保隨後
城鎮化炒過籠?
城鎮化概念股上周表現 (圖)
筆克遠東謝松發:穩陣生意經 大風險不做 (圖)
一個承諾 30載展覽生涯 (圖)
東南亞成展覽業主引擎 (圖)
空置稅陰霾 地產股存暗湧 (圖)
本港ADR上周五表現
高棉資源擬分拆登港股 (圖)
主席來自中國 入籍柬國投資
中興通訊全年或虧29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