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怕文憑試難度增 港生英教展鋪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淑芬(右)指,協會正向UCAS收集及整理文憑試生的入學人數數據,預計最快二月尾對外公布。左為協會總監黎柏德。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新高中文憑試踏入第二個循環年,但學生信心仍有待加強。英國文化協會舉行「英國教育展2013」,共有近90間院校參展,吸引大批學生及家長到場取經,昨日展覽首天便有逾3,000人入場,但因「雙軌年」已過,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近3成。有應屆考生指,相比去年僅得1、2名同學「跳船」,但今年升上中六後班上「不見了4、5人」;亦有中五生稱,校內平均每年有逾1成人離校升學,棄考文憑試。

 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數據顯示,上學年整年共有6,420名港生報讀當地大學,3,916人獲取錄,比率為61%。而今年截至1月14日為首輪報名截止,則收到3,803份申請。英國文化協會教育及社會項目主管陳淑芬預計申請數字仍會上升,但因雙軌年已結束,總數料比上學年少。她又指,協會現UCAS收集以文憑試成績升英國各大學人數,預計下月可對外公布,未來不排除進一步收集各校文憑試生入學成績數據,讓港生及家長有更佳準備。

 參觀教育展的佛教黃鳳翎中學中六生黎同學指,不少老師同學都認為今年文憑試難度或較去年高,擔心自己未能獲佳績,為「買保險」到場搜集資料。她稱今年多了同學「跳船」離校,由以每年只有1、2人走,但升上中六後身邊已有4、5個同學轉往海外升學。

女拔「跳船」生佔全級逾一成

 拔萃女書院中五生香同學指,現時其班上有2、3位同學已表明會赴外地升學,鄰班更有6、7人,她又指校內平均每年每班有5人「跳船」,佔全級人數逾一成。另據記者現場觀察,不少到場的學生都是修讀IB國際文憑。從事物流的家長簡先生表示,他留意到近年多了不少港生想藉IB升讀本地大學,擔心競爭加劇,女兒要很高分才能入讀心儀的醫科,故到場取經,考慮有需要時改往英國升學。

相關新聞
薪漲龜爬 通脹免跑 十年血汗錢難敵一朝磚價升 (圖)
食住價格豈止翻一番 (圖)
莊太量:統計處數字不符現實 (圖)
住宅呎價及每月呎租變化 (圖)
食米平均進口價變化 (圖)
食 住 行 (圖)
3長者一個貧 中青窮人再增 (圖)
貧富差距3.6倍 抵10年最高位
張建宗:年內可制定貧窮線 (圖)
關愛公眾諮詢 市民盼早上樓 (圖)
食援計劃去年助逾10萬人 (圖)
26萬租加至62萬 食店又執笠 (圖)
國美結業 筍貨掃清 (圖)
派奶粉卡擾民 「港人港奶」慎思 (圖)
怕文憑試難度增 港生英教展鋪路 (圖)
教局研訂幼師最低工資
視藝教師怨文憑試評分嚴苛
許勤:深港研新措施遏水客
自強單親媽撐正能量家庭 (圖)
棉被包夾萬掟落山 精賊「走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