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棉被包夾萬掟落山 精賊「走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檢視被撬開的夾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竊賊前晚潛入跑馬地大坑道一保安嚴密的豪宅單位爆竊,為掠得戶主夾萬內財物,竟想出妙計,以棉被包裹夾萬飛擲落樓下僻靜後山坡,再施然用工具撬開,盜得約50萬元珠寶金飾逃去,詎料卻大意遺下一條女戶主心愛、價值逾40萬元的珍珠頸鍊,戶主失而復得,喜出望外。另外,半山般咸道亦發生入屋爆竊案,損失逾40萬元財物。

地處偏僻 保安嚴密

 遭爆竊的跑馬地豪宅為大坑道325號至331號的環翠園,上址樓高5層,依山而建,後方是水務署大潭道引水道,地處偏僻,鮮有行人,屋苑外圍除以防盜鐵網圍起外,正門亦設有24小時保安更亭及電閘,住客須以住客證出入,以防盜賊及閒雜人等進入屋苑。

 前晚深夜10時52分,黎姓(59歲)男戶主返回寓所,赫然發現屋內一片凌亂,一個大約1呎乘2呎、長度約2呎的夾萬更不翼而飛,洗手間的窗戶被撬毀,相信早前被賊人入屋爆竊,立即通知保安員代為報警。

 警員到場經調查,在洗手間對開屋苑外圍一段山路發現該個屬於屋主的夾萬,惟夾萬門已被撬開,內裡約值45萬元的珠寶首飾及6,000元現金已被掠去,但仔細檢查發現,內裡仍有一條頸鍊,經戶主證實,原來是其妻子最心愛價值逾40萬元的珍珠頸鍊,當場喜出望外,警方相信是賊人在漆黑及匆忙搜掠期間大意遺漏。

後山越鐵網撬窗搜掠

 探員隨後於現場搜證及套取指模,並在附近發現一張棉被,調查後相信賊人自後山爬越屋苑鐵絲網,再爬牆撬窗進入肇事單位搜掠,其間發現夾萬卻未有工具撬開,遂想出妙計,從洗手間窗戶拋出以厚棉被包裹的夾萬到後山坡,果成功減低聲浪,未被發現,然後沿原路折返山坡,在對開小路上摸黑以工具撬開夾萬,掠走財物,未料匆忙間竟遺下一串價值逾40萬元的珍珠頸鍊。

 警方已列作爆竊案,交灣仔刑事調查第九隊跟進。

半山宵小光顧 失40萬元財物

 此外,港島半山般咸道82號禮賢閣一單位,昨日凌晨3時55分亦遭竊賊光顧,29歲秦姓女戶主返回單位時,赫然發現屋內門窗被撬毀,大廳及睡房一片凌亂,有被搜掠痕跡,立即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經女戶主點算,證實共有約5萬元外幣、一隻價值1.5萬元的手錶及約值30萬元的黃金、玉器等首飾失去。案件交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相關新聞
薪漲龜爬 通脹免跑 十年血汗錢難敵一朝磚價升 (圖)
食住價格豈止翻一番 (圖)
莊太量:統計處數字不符現實 (圖)
住宅呎價及每月呎租變化 (圖)
食米平均進口價變化 (圖)
食 住 行 (圖)
3長者一個貧 中青窮人再增 (圖)
貧富差距3.6倍 抵10年最高位
張建宗:年內可制定貧窮線 (圖)
關愛公眾諮詢 市民盼早上樓 (圖)
食援計劃去年助逾10萬人 (圖)
26萬租加至62萬 食店又執笠 (圖)
國美結業 筍貨掃清 (圖)
派奶粉卡擾民 「港人港奶」慎思 (圖)
怕文憑試難度增 港生英教展鋪路 (圖)
教局研訂幼師最低工資
視藝教師怨文憑試評分嚴苛
許勤:深港研新措施遏水客
自強單親媽撐正能量家庭 (圖)
棉被包夾萬掟落山 精賊「走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