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運返程進高峰 粵11高速路堵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內11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過去兩日實施交通管制,也有部分路段出現擁堵現象。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春節黃金周已過半,內地春運返程客流開始增加起來。根據預測,內地將於今明兩日陸續迎來春節返程客流高峰,並將持續到16日(年初七)。從12日起廣東省內高速公路車流量激增,粵11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擁堵現象,其中廣深高速公路往廣州方向13日上午車龍一度擁堵長達10公里,交通事故成擁堵主要原因。據廣東省交通集團通報,廣東公路13日(年初四)迎來首波返程客流潮,通行壓力重新抬頭。

 由於春節假期7座及以下載客車輛免費行駛高速公路,廣東的車主在2月9日後選擇自駕出遊居多。據數據顯示,省內各高速公路車流量從2月9日零時免收費起較往年有大幅增長,個別路段同比增長約1倍。其中免費通行車輛約佔流量的八成以上,部分路段超過九成。

各高速路車流趨飽和

 12日粵迎來一小波回程車流,廣深、廣清、江鶴等11條高速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擁堵現象。其中廣深高速往廣州方向昨日上午車龍一度擁堵長達10公里;廣清高速朝陽站、江高站往清遠方向入口昨日也一度封閉;深汕西高速往深圳方向由於車禍,車龍也一度擁堵長達5公里。

 按廣東省交通集團往年的通行情況分析,節後返程車流將在13日至15日出現,車流量將大幅度增長。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處了解到,截止至13日下午17時,廣東高速公路車流密集,趨於飽和。其中,深汕高速東段往深圳方向嚴重擁堵;清連高速北行由於交通事故一度排起3公里的車龍……不少被堵在路上的網友即時微博直播。

10多個服務區「爆棚」

 在高速公路出現車流高峰的同時,服務區車流也將漸入高峰。13日,廣東高速公路10多個服務區「爆棚」。

 廣東通驛高速公路服務區有限公司一位姓王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如京港澳高速公路瓦窯崗、魚灣服務區,粵贛高速公路熱水、泰美、忠信服務區,深汕高速魚后門服務區,白雲仔、湖東停車區,廣湛高速梁金山、陽江、陽西、大槐服務區,廣肇高速蜆崗服務區,雲梧高速葵洞服務區,西部沿海高速斗門服務區等等,都是車流密集點,經常會出現車場爆滿情況,預計14、15日(年初五、初六)將更加火爆。

相關新聞
春運返程進高峰 粵11高速路堵塞 (圖)
苦煞車主:服務區人滿為患 就餐上廁甚艱難 (圖)
京增公交運力 應對返程客流 (圖)
現場特寫:北京站進境客流顯著增加 (圖)
福建高速公路 連續兩日破百萬輛次
北弱冷南陰雨 料無礙歸程
老闆向員工拜年 珠三角港企留人招數盡出 (圖)
為工廠招募新血 中介賺時薪2元 (圖)
廠租加兩成 經營增壓力 (圖)
五金廠轉型檢測業務
年味沖淡浪漫 情侶愁花價殘 (圖)
台百貨搶商機 放煙火歌傳情 (圖)
華艦再穿宮古海峽 日艦機跟蹤 (圖)
加藤促談判解決釣島爭議
鳩山致信南京 倡對話避紛爭
日水陸飛機將巡防釣島 (圖)
常備不懈:登陸艦展開巡邏戰備演練 (圖)
環保部:朝核試暫未影響中國環境
美制裁中企 擾亂貿易秩序
「華貿額超美」統計現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