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弱冷南陰雨 料無礙歸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據中央氣象台預報,未來3天,內地天氣仍保持北方弱冷空氣襲擾、南方陰雨天氣的格局。氣象專家指,北方地區天氣總體講,有利於戶外活動、出行遊玩;而南方雖然陰雨,但好在雨勢並不大。因此昨(13日)起至長假結束,都不會對春運返程造成太大影響。

 13日至15日,一股弱冷空氣將自新疆東移南下影響中國大部地區。13日白天,降溫範圍基本局限於新疆,北方其餘大部地區氣溫還將有小幅上升,北京、哈爾濱、西寧、蘭州等地最高氣溫升幅達2℃至3℃。降水方面,北方依舊雨雪稀少。只有新疆和東北局部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因此,今起至春節長假結束,北方地區天氣總體講,有利於戶外活動、遊玩出行。而16日起,又有一股新的較強冷空氣接踵而至。

華北東南部今有霧霾

 而南方地區未來3天仍多陰雨天氣,西南地區東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大部有小雨,部分地區中雨。其中,13日白天到夜間,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大部、華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陣雨。雖然陰雨纏綿,久不放晴,但好在雨勢並不大,對出行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另外,霧霾近日又開始「出沒」,13日夜間到14日上午,黃淮大部、江淮東部、華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霧。氣象專家提醒,若有出行,盡量避開這一時段;如急需出行,要做好防護措施並注意交通安全。

相關新聞
春運返程進高峰 粵11高速路堵塞 (圖)
苦煞車主:服務區人滿為患 就餐上廁甚艱難 (圖)
京增公交運力 應對返程客流 (圖)
現場特寫:北京站進境客流顯著增加 (圖)
福建高速公路 連續兩日破百萬輛次
北弱冷南陰雨 料無礙歸程
老闆向員工拜年 珠三角港企留人招數盡出 (圖)
為工廠招募新血 中介賺時薪2元 (圖)
廠租加兩成 經營增壓力 (圖)
五金廠轉型檢測業務
年味沖淡浪漫 情侶愁花價殘 (圖)
台百貨搶商機 放煙火歌傳情 (圖)
華艦再穿宮古海峽 日艦機跟蹤 (圖)
加藤促談判解決釣島爭議
鳩山致信南京 倡對話避紛爭
日水陸飛機將巡防釣島 (圖)
常備不懈:登陸艦展開巡邏戰備演練 (圖)
環保部:朝核試暫未影響中國環境
美制裁中企 擾亂貿易秩序
「華貿額超美」統計現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