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增公交運力 應對返程客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站廣場出站處客流密集。 本報記者高麗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內地鐵路部門預測,從今日(年初五)開始,北京四大火車站將陸續迎來節後首輪返京客流高峰。為此,北京市公交集團將增加途經四大火車站周邊100餘條線路運力,同時北京西站周邊10條線路加開夜班車,確保各時段火車乘客能順利返還。

 根據鐵路部門介紹,昨日起,全國鐵路已迎來了客流出行小高峰。據統計共發送旅客579萬,加開臨客553列。今日起,各地春運返程客流開始增加。根據預測,內地將於今明日兩日陸續迎來春節返程客流高潮,並將持續到16日(年初七)。

適時增發夜間加車

 為應付春運返程高峰,據報道,北京市公交集團將增加途經四大火車站周邊100餘條線路運力,其中,將根據客流變化增加北京西站南、北廣場周邊40餘條公交線路首末班車的運力。

 此外,為方便過境中轉旅客開通的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直達專線車,今日(年初五)起,也將根據鐵路臨客到京情況適時增發夜間加車。

 與此同時,由於北京西站部分臨客列車在夜間和凌晨抵京,北京西站周邊的10條公交線路從今日(年初五)開始,每條線路每天夜間配備2至3部機動車,根據臨客列車到達時刻表,編制夜間行車計劃,開行夜間加車,做到「汽車跟著火車跑,線路晝夜不停運」,確保各個時段下火車的乘客可以坐上公交車順利回家。

 此外,據了解,各級公路交通部門也已經提前做好準備,在收費站、服務區和高速公路沿線增派人手,加強值守,為出行者提供服務。

相關新聞
春運返程進高峰 粵11高速路堵塞 (圖)
苦煞車主:服務區人滿為患 就餐上廁甚艱難 (圖)
京增公交運力 應對返程客流 (圖)
現場特寫:北京站進境客流顯著增加 (圖)
福建高速公路 連續兩日破百萬輛次
北弱冷南陰雨 料無礙歸程
老闆向員工拜年 珠三角港企留人招數盡出 (圖)
為工廠招募新血 中介賺時薪2元 (圖)
廠租加兩成 經營增壓力 (圖)
五金廠轉型檢測業務
年味沖淡浪漫 情侶愁花價殘 (圖)
台百貨搶商機 放煙火歌傳情 (圖)
華艦再穿宮古海峽 日艦機跟蹤 (圖)
加藤促談判解決釣島爭議
鳩山致信南京 倡對話避紛爭
日水陸飛機將巡防釣島 (圖)
常備不懈:登陸艦展開巡邏戰備演練 (圖)
環保部:朝核試暫未影響中國環境
美制裁中企 擾亂貿易秩序
「華貿額超美」統計現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