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兆英 (右) 展示「七人一房」旅行團行程表,資料與世通向議會登記的ㄕX,已要求對方解釋。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姚寶)多個新春來港旅遊的內地團投訴貨不對辦,矛頭直指「世通假期」,事件昨日有新發展。「世通」指多宗投訴中,只有3宗與他們有關,更報警指有人冒名接團,但旅遊業議會其後踢爆,5宗住宿與行程不符的投訴中,4宗與「世通」有關。其中「世通」否認涉及前晚「七人一房」團,但其行程資料,包括聯絡人、導遊姓名及團號全部與「世通」之前向議會登記的資料ㄕX,議會已要求對方解釋,並將事件轉介深圳旅遊局等有關部門及香港警方跟進。另外,「世通」負責人王永堅曾承諾昨日前往旅遊業議會交代事件,最終卻以「未落完案」為藉口「甩底」,議會苦等2個半小時不果,已發信要求世通負責人在7日內解釋。

 前晚一個旅行團報警指住宿貨不對辦,7男女被「塞」進花園街一間賓館的一個房間,有指負責的旅行社正是「世通假期」,但該公司卻向旅遊業議會否認。參加該團,一家3口來自遼寧的徐先生昨日說,前晚報警後獲安排在大角咀一間賓館過夜,他指該團星期三來港後已經更換4名導遊,行程亦被縮減。徐先生手上的行程表寫明「世通假期」字樣,但上面的牌照號碼,卻屬於一間名為「鵬城康輝」的旅行社,一名姓黃的男子昨日在接待團員轉往別間酒店時,亦否認自己是「世通假期」的職員。

否認「七人一房」團 被揭關連

 「世通假期」於昨日上午向旅議會否認與該團有關,但旅遊業議會昨日下午的記者會踢爆「世通」與「鵬城康輝」有關連。主席胡兆英指出,議會翻查記錄後,發現前晚有7人被「塞」到一間賓館房間的旅團行程表上的資料,與「世通」之前向議會登記的ㄕX,「包括團號、導遊的姓名及牌照號碼、聯絡人都是一樣」,而有關聯絡人的姓名,亦與「鵬城康輝」的股東一模一樣,可能與「世通」有關;議會已將個案轉介至深圳旅遊局等內地有關部門及香港警方跟進事件。

 他續說,議會有一套機制,記錄訪港旅行團的資料,所以今次可以核對出有關旅團可能屬世通接待的團。旅議會在春節期間,共收到逾80宗有關旅行團的投訴及查詢。

 胡兆英又指,「世通假期」在春節期間共有40團來港,涉及約1,200人,目前仍有11團,合共320人在港,相信有4宗旅客投訴個案與世通有關,包括2個因沒有住宿已返內地的旅團及睡旅遊巴個案,並已證實世通在後者並無按行程表讓旅客入住青衣一酒店,已要求對方解釋。

 由年初三接投訴至今,「世通」負責人王永堅仍未露面,胡兆英指出,原本已相約對方昨日解釋事件,及清楚交代如何保障目前仍在香港的旅客,惟對方臨時失約,原本約在下午3時見面,4時才收到電話表示在紅磡警署報警,至5時多才再來電表示不會出席,議會對此表示十分失望。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亦指出,「世通」必須解釋清楚,為何未曾安排好酒店便接團,「這是絕對不容許的」。

業界呼籲嚴厲執法 即時釘牌

 胡兆英指出,今天會發信「世通」,要求對方於7日內解釋事件,否則便會交由旅議會的獨立規條委員會裁決。他又謂,旅議會將研究如何加強監管措施,例如要求旅行社在登記旅團資料時,一併列出酒店確認書等。

 香港註冊導遊協會主席王維永直言事件令人摸不著頭腦。他指即使兩間旅行社屬同一負責人,將旅行團由一間旅行社轉到另一間旅行社已經屬賣團,是違反旅遊業議會規定,但他表示不明白「世通假期」的動機。他希望旅遊業議會的態度強硬一點,「要嚴厲點,應該即時釘牌」。不過有業界表示,即使釘牌亦未必可以儆效尤,「轉個負責人、改個名,只要符合議會要求例如經理要有3年業內年資、有50萬元流動資金等,就可以再開一間旅行社」。

住宿郵輪團疑冒名 世通報警

 至於另一宗有旅客被迫住宿郵輪的投訴,亦稱由「世通旅遊有限公司」接待,但旅遊業議會卻指沒有該個旅行團的登記。「世通假期」負責人王永堅昨日上午亦前往紅磡警署報警,稱懷疑有人冒充「世通假期」接辦旅行團。警方暫時列為求警協助案處理。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2013-02-16)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2013-02-16)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2013-02-16)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2013-02-16) (圖)
世通兩天三醜 香江旅業蒙羞 (2013-02-15) (圖)
旅議會初判:世通嚴重違規 (2013-02-15) (圖)
王永堅「一條龍」通吃 (2013-02-15)
焦點透視:豬仔團無餐無房無票 (2013-02-15) (圖)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2013-02-14)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2013-02-14)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2013-02-14)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2013-02-14)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2013-02-14)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2013-02-14)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2013-02-14)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2013-02-14)
靈蛇旺港 樂園客滿 (2013-02-13) (圖)
12萬丁15億財 賀歲馬兩旺 (2013-02-13) (圖)
年初三賽馬投注及入場紀錄 (2013-02-13) (圖)
4天166萬人次離境 (2013-02-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