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通聲稱與前晚「七人一房」旅行團無關,被旅遊業議會踢爆登記資料與世通有諸多關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農曆新年期間,大量內地旅客訪港,令不良從業員有機可乘。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表示,由於旺季旅客太多,旅行社經常無法接收所有生意,一些導遊便會借用旅行社名義自行接團、訂房及帶團,行內稱之為「野馬旅行社」,做法等同無牌經營,呼籲旅客小心。另外,有早前在旅遊巴及郵輪過夜的旅客聲稱是在國旅網站報名,國家旅遊局昨確認他們並非經內地認可的深圳國旅報團,廣東省旅遊局會調查。

導遊私接團屬違法經營

 接二連三有內地團來到香港後無酒店入住,有導遊更加撇下團員返回內地。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事件可能是行內俗稱「野馬旅行社」的導遊自己接團。他解釋,在正常程序下,香港旅行社接團時要與內地旅行社簽約,列明旅行團的交通和住宿安排等細節,亦要在旅行團到香港之前,將住宿和行程通報旅遊業議會,內地旅遊局亦會有出境旅客名單。

莫期望廉價享高級服務

 他不排除有導遊利用灰色地帶,趁農曆新年旺季,違規沒有經註冊旅行社,私下接待內地團,謝淦廷說,導遊就算有牌,都只可以帶團,不可以好像旅行社般接團,如果自己接團就屬於無牌經營旅行社,屬違法。但近年多了內地旅客以個人遊身份來港,有本地導遊利用灰色地帶,用「朋友」身份接待。他強調這是無牌經營,這些旅行團可能無旅遊保險,亦無通報旅遊業議會,難以監管,若發生意外,旅客無保障,他呼籲內地旅客要光顧有信譽的旅行社,不應期望付出低廉價錢享受高級服務。

籲發現冒名旅社即上報

 對於有旅行社懷疑未訂酒店房間,就接待內地旅行團事件,旅行社協會主席梁耀霖說,間中會出現一些規模較小的旅行社,趁旺季先接團,然後才找酒店房間、旅遊巴等資源。他也曾經聽過,業內有人冒充其他旅行社接生意,他呼籲業界,一旦發現這些情況,要上報旅遊業議會及牌照局,而導遊也有基本判斷,應該清楚知道所接的團是否不明來歷,否則一定要通知旅遊業議會。梁耀霖說,業內無牌旅遊公司並不多,而很多導遊都是自由身,因為很多公司難以負擔長期聘請導遊。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2013-02-16)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2013-02-16)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2013-02-16)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2013-02-16) (圖)
世通兩天三醜 香江旅業蒙羞 (2013-02-15) (圖)
旅議會初判:世通嚴重違規 (2013-02-15) (圖)
王永堅「一條龍」通吃 (2013-02-15)
焦點透視:豬仔團無餐無房無票 (2013-02-15) (圖)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2013-02-14)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2013-02-14)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2013-02-14)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2013-02-14)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2013-02-14)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2013-02-14)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2013-02-14)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2013-02-14)
靈蛇旺港 樂園客滿 (2013-02-13) (圖)
12萬丁15億財 賀歲馬兩旺 (2013-02-13) (圖)
年初三賽馬投注及入場紀錄 (2013-02-13) (圖)
4天166萬人次離境 (2013-02-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