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田徑不能「窩在家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樹勇鼓勵年輕選手。 法新社

新華社北京19日電 從本月初開始,中國田徑隊部分年輕隊員奔赴歐洲連續參加多站室內比賽並取得一定成績。19日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通過微博對年輕選手取得的成績給予鼓勵,並表示中國田徑要想在國際賽場有所作為不能只是「窩在家裡」,出門參賽勢在必行。

此次赴歐比賽拉練,多名中國選手創造了優異的成績。劉翔的同門師弟謝文駿更是在男子60米欄比賽中一周之內4次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並且在伯明翰室內賽中拚得一枚銅牌。

「經過這種在國際上跟高水準運動員的較量,我們的運動員會獲得很多的進步。如果還是窩在家裡,不走出來,那要在國際上有所作為,真的是非常的難,」馮樹勇這樣評價年輕隊員的表現。「像謝文駿和王宇這樣的年輕運動員必須經歷這樣重要的鍛煉過程,才有可能逐漸走向成熟。」

「其實很多年以前,鄒振先、劉玉煌、朱建華、黃庚、黃志紅,以及近些年劉翔、李豔鳳、鞏立姣、張文秀等都是經歷了這樣多比賽、連續比賽的過程,才逐漸成長為優秀運動員的,」馮樹勇補充說。

相關新聞
康復專家:若復出難再跑佳績 劉翔被勸退 (圖)
中國田徑不能「窩在家裡」 (圖)
力度?平衡?準確? 中國足協重罰單惹質疑 (圖)
國家體育總局質疑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說法 (圖)
麥基迪:條件滿意願留青島 (圖)
丁寧錯失世乒賽參賽機會 (圖)
入院一周搶救無效 終年80歲 湖人班主畢斯病逝 (圖)
打造NBA成表演舞台 (圖)
各界哀悼 (圖)
曼聯門票今售 球迷通宵輪候 (圖)
足總推新獎金制慰大港腳 (圖)
南非「刀鋒戰士」人財兩失 (圖)
李慧詩「當弗」征場地世錦賽 (圖)
艾沙拉維挑戰美斯 AC 巴塞鬥攻力 (圖)
冠軍球星「雷」打史浩克 (圖)
紅魔靜候車仔 鐵衛又傷 (圖)
世盃落實白界科技助判 (圖)
皇馬或「焗賣」C朗 (圖)
雲加 文仙尼受壓有火 (圖)
足壇雜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