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造NBA成表演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畢斯(中)安排專業啦啦隊在比賽休息時間表演熱舞。 路透社

 謝利畢斯入主湖人34年來,不僅帶領球隊贏得10個總冠軍,將湖人打造成一支NBA班霸,而且還將籃球比賽變成「表演時間」,將娛樂和體育結合。

 NBA總裁斯特恩說:「謝利畢斯協助聯盟發展成今天的模樣,請記住,是他告訴我們『表演時間』的概念。這個概念使籃球不僅作為籃球,更作為娛樂成為焦點。他把籃球館變成觀看與表演的地方。」湖人的場邊總不乏名人,休息時間還安排有啦啦隊表演熱舞,這些都是湖人成功的原因。畢斯曾說:「我努力去營造湖人形象,一個與眾不同的形象,我的意思是,湖人非常、非常荷里活。」

 謝利畢斯在1933年1月27日於鹽湖城出生,上世紀50年代依靠房地產起家。畢斯收購湖人時,NBA正陷於家道中落的困境,許多球隊處在破產邊緣。1979年,畢斯與合夥人合資6750萬美元收購湖人等球隊,當時湖人的估價為1600萬美元,而據《福布斯》雜誌估計,現在的湖人市值10億美元,僅次於紐約人的11億美元。

鑄造湖人輝煌時代

 湖人在畢斯入主時,已擁有「統治級」中鋒渣巴,而在1979年選秀大會上選中「魔術手」莊遜,兩人聯同谷巴率領湖人在1980、1982、1985、1987和1988年贏得5個NBA總冠軍。而湖人的另一個奪冠時代則由奧尼爾、高比拜仁和「神級」教練菲爾積遜一同開創,在2000年至2002年連續奪得3屆NBA總冠軍。

 2004年,湖人在與活塞的冠軍戰中失敗後陷入低谷,奧尼爾被交易到熱火,積遜教練也離隊,高比拜仁也曾要求離隊,但畢斯沒有同意。經過連番挫折後,積遜教練在2008/09年球季重掌湖人教鞭,並加入西班牙前鋒加素,同年擊敗魔術奪得總冠軍,而在2009/10年球季則擊敗宿敵塞爾特人獲得謝利畢斯時代的第10個總冠軍。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康復專家:若復出難再跑佳績 劉翔被勸退 (圖)
中國田徑不能「窩在家裡」 (圖)
力度?平衡?準確? 中國足協重罰單惹質疑 (圖)
國家體育總局質疑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說法 (圖)
麥基迪:條件滿意願留青島 (圖)
丁寧錯失世乒賽參賽機會 (圖)
入院一周搶救無效 終年80歲 湖人班主畢斯病逝 (圖)
打造NBA成表演舞台 (圖)
各界哀悼 (圖)
曼聯門票今售 球迷通宵輪候 (圖)
足總推新獎金制慰大港腳 (圖)
南非「刀鋒戰士」人財兩失 (圖)
李慧詩「當弗」征場地世錦賽 (圖)
艾沙拉維挑戰美斯 AC 巴塞鬥攻力 (圖)
冠軍球星「雷」打史浩克 (圖)
紅魔靜候車仔 鐵衛又傷 (圖)
世盃落實白界科技助判 (圖)
皇馬或「焗賣」C朗 (圖)
雲加 文仙尼受壓有火 (圖)
足壇雜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