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完成使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阿 杜

 香港影視演藝界有兩支「人脈」有久遠淵源,發明龍虎鳳五蛇羹「太史蛇羹」的江孔殷江家一脈,至粵劇編劇天才南海十三郎為終結是一脈,另有一脈就是「電影之父」黎民偉繁衍後代之黎家一脈,影業前輩女星黎雯便是黎家孫女,黎雯的兒子劉永(和李小龍主演《唐山大兄》、《猛龍過江》等片),還有劉永之前妻「亞視」藝員黎燕珊仍然活躍,侄女黎姿嫁給馬家,不做影視業改為嘆世界了,黎氏一脈比較人丁單薄,不過到底是「電影之父」世家所傳,具有歷史性的地位。

 除此「名家」之外,近年成龍有子房祖名、林子祥有子林德信、鄭少秋有女鄭欣宜、黃日華有女等第二代都長大成人各有所成。反而最有傳承力、傳統味的粵劇名角後人不多,馬師曾兒子馬鼎盛做了軍事學者,新馬仔兒子鄧兆尊等從商去了,白玉堂女兒尤敏紅極一時,做過多屆影后亦收山多時,昔日「七小福」元彪、元華、元俊等的第二代皆轉投別業,反而「女七小福」元秋之妹文雪兒活躍過多年,但今已銷聲匿跡了。演劇界傳統一脈相傳之風到這一代已告一段落了。

 最可惜是武學大師李小龍一脈斷了線,李小龍兒子李國豪同樣卅歲死於非命,女兒李香凝只回港拍過一部《渾身是膽》跑回美國做電視主持去,畢竟「打」是太辛苦了。曾在武打出名的女星楊紫瓊、胡慧中、楊麗菁、梁琤、楊盼盼等沒有一個之子女是繼承衣缽的。如今電影又轉向三D特技年代,香港電影揚名世界的動作派至今代也完成歷史使命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父親的萬年青 (2013-02-27) (圖)
琴台客聚:遙遠的親人! (2013-02-27)
娛視觀:「找力宏」成2013懸案 (2013-02-27)
天言知玄:父子情 (2013-02-27)
杜亦有道:完成使命 (2013-02-27)
隨想國:蛇 話 (2013-02-27)
路地觀察:AKB的大茶飯 (2013-02-27)
百家廊:帶女兒去打槍(下) (2013-02-26) (圖)
琴台客聚:「通俗」天下 (2013-02-26) (圖)
翠袖乾坤:國際視野 (2013-02-26)
海闊天空:古港遺跡與紅頭船 (2013-02-26) (圖)
生活語絲:敬酒文化 (2013-02-26)
思旋天地:最佳拍檔 (2013-02-26)
淑梅足跡:首先變好自己 (2013-02-26)
百家廊:帶女兒去打槍(上) (2013-02-25) (圖)
琴台客聚:背書三貫通 (2013-02-25)
翠袖乾坤:擁 抱 (2013-02-25)
跳出框框:總統怕老婆 (2013-02-25) (圖)
杜亦有道:姓伊藝人 (2013-02-25)
思旋天地:入鄉隨俗 (2013-0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