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叻過「補習天王」 范母自稱「真老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被頒令破產的補習天王范浩揚(K. OTen)早前遭財產受託人懷疑,在破產前暗中將巨額資產轉移到母親江淑珍名下,企圖詐騙債權人,范母亦被法庭頒令凍結5,900萬元資產。受託人追查下發現范母交代資產不盡不實,她曾出售3個物業獲利,並有18張保險單從兒子轉到她名下。惟范母反駁指,她是兒子補習業務的「真正老闆」,有關資產全屬她所有。財產受託人懷疑,范母江淑珍及由她持有的金庫貿易公司及尼奧有限公司,暗中代范浩揚持有資產。及後受託人向法庭申請,成功凍結范母5,900萬元,去年更要求14家財務機構披露范母財政狀況。與此同時,范母亦申請從凍結資產中提取款項支付訟費及生活費。

 受託人昨庭上披露,范母申報有844萬元資產,惟追查下發現她實際持有資產遠超此數目。發現包括:(一)她持有灣仔、何文田及旺角3個物業,單是出售灣仔及何文田2物業已套現870萬元,另出售旺角物業有60萬元「落袋」;(二)為范浩揚處理補習生意的次被告金庫貿易,與她的戶口之間有多筆錢銀往來,而她最終「淨袋」95.3萬元;(三)案中被告尼奧有限公司由金庫貿易轉贈500萬元,范母解釋轉賬用作支付尼奧營運開支,但事實尼奧卻無實質業務;及(四)有18張范浩揚持有的保險單轉至范母名下。

子月薪10萬 另獲贈房津4萬

 范母一方指,她打理補習業務比兒子更出色,又為公司引進視像補習班,故她才是「真正老闆」,有關資產全屬她所有,而非兒子轉贈。此外,她會每月向兒子支薪10萬元,另送贈房屋津貼3萬至4萬元。惟法官質疑金庫貿易成立初期,兩母子股權各據一半;范每年收入約1,500萬元,也沒理由月薪只得10萬元。但究竟有關資產的實際權益是否歸於范母,法庭仍未定奪,案件最早於今年8月開審。

 法庭頒令范母須賠償35萬元予受託人,但她可從凍結資產獲得一筆過30萬元支付日後訟費,每月亦可獲9萬元生活費。

 范浩揚於2006年由英皇教育「跳槽」至現代教育,後被法庭裁定毀約,因敗訴須向英皇教育賠償連同訟費逾千萬元,但他一直拒絕賠償,英皇教育終於2010年成功申請范破產。

相關新聞
埃及熱氣球爆炸 9港人罹難 (圖)
9名遇難港人身份
梁振英:十分難過 急遣入境處4員助善後 (圖)
埃旅業競爭大 監管草率釀禍
乘客7層樓高跳下 (圖)
外交部5人赴埃 助港人家屬善後 (圖)
旅遊保或不包高危活動
多間旅社暫停熱氣球自費活動 (圖)
易漏氣爆炸 屬危險玩意
民建聯慰問家屬 盼當局速支援
話你知:樂蜀古城 世界聞名
質疑亂解通常居港 馬官:囚犯亦可申請? (圖)
雙非女申加入訴訟被拒
話你知:禍港官司 狀黨核心「經手」 (圖)
特稿:籌委會意見 採納與否成關鍵
新聞背後:3外傭申覆核掀居權爭議
預算案今出爐 全民共享成果 (圖)
曾俊華今明兩日行程
新例前趕尾班車 北區又搶奶粉
政黨異口同聲:扶基層助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