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客「最後衝刺」 盒裝奶粉成「新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錦燕) 限期前夕,不少水貨客趕尾班車瘋搶奶粉,惟搶購對象有所改變,盒裝奶粉成「新寵」。有藥房老闆爆料,盒裝奶粉為內地商人從荷蘭訂購,直接入口至本港,再以聘請外勞的方式,利用水貨客運返內地。他又透露,有本港藥房見有利可圖,亦有引入此類盒裝奶粉,但他提醒,外國貨跟本地奶粉的成份不同,嬰兒服食後或會產生腹瀉等不良反應。

 奶粉限購令今起實施,大批水貨客「最後衝刺」,齊集主要集散地晉科中心,不斷領取一箱箱奶粉運送過關。記者昨日所見,絕大部分水貨客所取的奶粉,並非本港常見的鐵罐裝奶粉,而是改運盒裝奶粉,其中多為紅色和藍綠色包裝的牛欄牌奶粉。

 「搶奶粉那群水貨客,其實是內地商人所聘請的外勞。」有上水藥房老闆爆料,水貨客所運的牛欄牌盒裝奶粉在香港並沒有代理,而是有內地商人從荷蘭直接入口大量奶粉至港,再聘請水貨客運貨返回內地。他又指,有藥房見有利可圖,特別從歐美引入盒裝水貨奶粉,但此類外國盒裝奶粉既沒有香港代理的信心保證,其成份亦與本地奶粉不同,嬰兒服食後恐會出現肚瀉等不適癥狀。

相關新聞
特區2012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2013-03-01) (圖)
「兩罐奶粉」出境今生效 水客奇招趕尾班車 (2013-03-01) (圖)
水客「最後衝刺」 盒裝奶粉成「新寵」 (2013-03-01)
藥房東主怕「坐艇」 暫停入貨 (2013-03-01)
女記者影相挨摑 攝記協譴責 (2013-03-01)
綠悠閉門抽籤「單申」388人中一個 (2013-03-01) (圖)
世通四宗罪即釘牌 (2013-03-01) (圖)
旅議會將轉型 力助業界「升呢」 (2013-03-01)
遊埃慘劇:曾報氣球壞喉管 埃循人為錯誤調查 (2013-03-01) (圖)
港專家驗屍辨認 家屬今樂蜀路祭 (2013-03-01)
外交部:續指導駐埃人員做好善後 (2013-03-01)
姐陪雙親斷魂 留港弟悲痛 (2013-03-01)
落實施政報告 財案紓急謀遠 千億惠民 (2013-02-28) (圖)
特首:預算案具前瞻性有承擔 (2013-02-28) (圖)
預算案主要新撥款措施 (2013-02-28)
財爺金句: (2013-02-28)
增600安老宿位 推殘疾者「家顧」服務 (2013-02-28) (圖)
注資150億關愛「N無」 (2013-02-28) (圖)
羅致光:無計劃向商界籌款 (2013-02-28)
基層無驚喜 中產感滿意 (2013-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