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藥房東主怕「坐艇」 暫停入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維寶) 昨天是每人限帶兩罐奶粉過境的新例實施前最後一天,記者在上水港鐵站附近見到不少分拆奶粉的水貨客,可見不少水貨客都在最後一天衝刺帶貨,能賺多少算多少。有上水藥房東主表示,由於奶粉充足,所以沒有提價,但表示擔心限帶措施生效後影響生意,已致電供應商停止入貨,避免「坐艇」。

 對於水貨客來說,今天生效的奶粉限帶措施,將影響他們的生計,故不少也趁昨天作最後衝刺。記者到上水港鐵站附近的藥房了解,藥房內的奶粉堆積如山,顯示貨量充足,而在藥房外亦到處見到水貨客將奶粉拆盒,並裝入行李箱內,而現場則遺留下大量紙箱。

 記者向附近幾間藥房查詢配方奶粉價格,均沒有因限帶措施實施前而提價,一罐美素佳兒1號配方奶粉介乎250元至283元,價格與大型連鎖店相近。有藥房東主表示,由於奶粉供應充足,市民隨時可購買到,所以不會加價。對於限帶措施有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意,東主坦言未知措施的實際執行力如何,對前景較為謹慎,擔心如購買人數大減,會令存貨過多而「坐艇」,所以已致電配方奶粉供應商,暫時停止入貨。

相關新聞
特區2012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2013-03-01) (圖)
「兩罐奶粉」出境今生效 水客奇招趕尾班車 (2013-03-01) (圖)
水客「最後衝刺」 盒裝奶粉成「新寵」 (2013-03-01)
藥房東主怕「坐艇」 暫停入貨 (2013-03-01)
女記者影相挨摑 攝記協譴責 (2013-03-01)
綠悠閉門抽籤「單申」388人中一個 (2013-03-01) (圖)
世通四宗罪即釘牌 (2013-03-01) (圖)
旅議會將轉型 力助業界「升呢」 (2013-03-01)
遊埃慘劇:曾報氣球壞喉管 埃循人為錯誤調查 (2013-03-01) (圖)
港專家驗屍辨認 家屬今樂蜀路祭 (2013-03-01)
外交部:續指導駐埃人員做好善後 (2013-03-01)
姐陪雙親斷魂 留港弟悲痛 (2013-03-01)
落實施政報告 財案紓急謀遠 千億惠民 (2013-02-28) (圖)
特首:預算案具前瞻性有承擔 (2013-02-28) (圖)
預算案主要新撥款措施 (2013-02-28)
財爺金句: (2013-02-28)
增600安老宿位 推殘疾者「家顧」服務 (2013-02-28) (圖)
注資150億關愛「N無」 (2013-02-28) (圖)
羅致光:無計劃向商界籌款 (2013-02-28)
基層無驚喜 中產感滿意 (2013-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