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悠閉門抽籤「單申」388人中一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傑龍(右)及勞連發(左)昨主持抽籤儀式。房協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穎琪) 香港房屋協會昨日完成青衣「綠悠雅苑」的電腦抽籤程序,申請人昨晚起可網上查閱揀樓優先次序,只需輸入申請號碼或身份證號碼,就會顯示次序。閉門抽籤是房協一貫做法,但房協昨稱因應公眾意見,考慮下次公開攪珠。綠悠雅苑共接到約3.8萬份單身申請,但988個單位僅10%留予單身申請者,換言之,首99名中籤者才有機會揀樓,每388人才有1名「幸運兒」。

收逾5.8萬份申請表

 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黃傑龍與房協高級經理(物業策劃及發展)勞連發,昨日一同主持抽籤儀式,為逾5.8萬份申請表排序,抽籤程序由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派出代表現場監證。抽出的號碼球依次排成一個10位數字的基數,房協把基數輸入電腦,啟動電腦抽籤程序,隨機排列申請號碼,得出「優先次序號碼」,房協再將申請人分成白表家庭、綠表家庭和單身申請3條隊,得出「預計選購排序」。

網上可查閱申請結果

 申請人由昨晚9時起可登入綠悠雅苑網站,輸入申請號碼或身份證號碼,便可查閱申請結果。按房協早前公布的白、綠表家庭和單身申請的配額比例,即6:3:1,分別為約593、296及99個單位,換言之,申請人的「預計選購排序」需少於3個數字,才有機會揀樓。申請人亦可到房協位於大坑的辦事處查閱優先次序。房協將個別發信通知申請人其認購優先次序,完成資格審核後,預計於4月8日起按優先次序邀約合資格的申請人選購單位。

 房委會早前為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的首批5,000個配額進行公開攪珠,但房協今次按過往「住宅發售計劃」和夾屋抽籤的做法,只邀請會計師監場進行閉門抽籤,未有邀請傳媒採訪。黃傑龍解釋,不公開攪珠是因為抽出的基數與申請號碼無直接關係,「市民睇住都唔會知,但若公眾和傳媒希望看到過程,考慮下一次安排(採訪)」。

相關新聞
特區2012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 (2013-03-01) (圖)
「兩罐奶粉」出境今生效 水客奇招趕尾班車 (2013-03-01) (圖)
水客「最後衝刺」 盒裝奶粉成「新寵」 (2013-03-01)
藥房東主怕「坐艇」 暫停入貨 (2013-03-01)
女記者影相挨摑 攝記協譴責 (2013-03-01)
綠悠閉門抽籤「單申」388人中一個 (2013-03-01) (圖)
世通四宗罪即釘牌 (2013-03-01) (圖)
旅議會將轉型 力助業界「升呢」 (2013-03-01)
遊埃慘劇:曾報氣球壞喉管 埃循人為錯誤調查 (2013-03-01) (圖)
港專家驗屍辨認 家屬今樂蜀路祭 (2013-03-01)
外交部:續指導駐埃人員做好善後 (2013-03-01)
姐陪雙親斷魂 留港弟悲痛 (2013-03-01)
落實施政報告 財案紓急謀遠 千億惠民 (2013-02-28) (圖)
特首:預算案具前瞻性有承擔 (2013-02-28) (圖)
預算案主要新撥款措施 (2013-02-28)
財爺金句: (2013-02-28)
增600安老宿位 推殘疾者「家顧」服務 (2013-02-28) (圖)
注資150億關愛「N無」 (2013-02-28) (圖)
羅致光:無計劃向商界籌款 (2013-02-28)
基層無驚喜 中產感滿意 (2013-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