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風險情緒受壓 日圓跌幅受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本周初意大利政治僵局憂慮帶動日圓急漲,除了兌美元以外,兌多個主要貨幣均見飆升,這提醒市場,在形勢不明朗的時候,許多投資者將日本視為避險天堂,而這將限制日本貨幣寬鬆政策對日圓匯價的影響力。意大利大選結果顯示,沒有一方在國會拿下明顯多數,這樣的不確定性讓投資人再度憂心歐債問題。日圓兌美元和歐元周一錄得2010年5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歐元兌日圓在六個小時內暴跌5%至一個月低位118.74;美元兌日圓從94.77的33個月高位跌至90.92。

伯南克淡化聯儲內部分歧

 這是自去年11月安倍晉三呼籲大規模貨幣寬鬆舉措以來,日圓的首個重大升勢。之後,日圓升勢見緩止,美元兌日圓周三回升至92水準上方。美元表現優於日圓,即使此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再次為聯儲超貨幣寬鬆政策做出辯護。伯南克連續第二日出席國會聽證會,他淡化了聯儲內部出現分歧的跡象,表示量化寬鬆政策在聯儲高層得到了「明顯多數」的支持。

 許多投資者正等待日本央行新總裁的任命,現任總裁白川方明將於下月卸任。安倍將提名亞洲開發銀行(ADB)總裁黑田東彥為央行新任總裁,後者支持積極放寬政策。若果真如此,黑田東彥上任後的首次政策審議會議料在4月3-4日召開。 黑田東彥長期以來一直批評日本央行在擴大刺激政策方面行動太慢,預計其將促使央行採取更加激進的行動,以實現1月定下的2%通脹率目標。

 技術走勢分析,RSI有回跌跡象,隨機指標亦已自超買水準回落,而MACD繼一月中旬後,再次呈現利淡訊號,短線或呈震盪下試走勢。估計美元會先探90關口。此外,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回調將為88.55,擴展至50%則看至86水平。另一方面,預料向上阻力為93.80及94.50水平,關鍵在於95水平;破位延伸上探目標可至96及97.50水平。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歐股基金已屆投資時機 (2013-03-01) (圖)
金匯動向:市場傾向逢低吸 紐元具反彈空間 (2013-03-01) (圖)
金匯出擊:風險情緒受壓 日圓跌幅受限 (2013-03-01)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03-01)
數碼收發站:淡友回補 中行孖寶強彈 (2013-03-01)
股市縱橫:李河君入主漢能 看高一線 (2013-03-01) (圖)
紅籌國企/窩輪:神華可發力追落後 (2013-03-01)
證券推介:趁調整收集世茂房地產 (2013-03-01)
港股透視:港交所長線盈利樂觀 (2013-03-01)
大市透視:確認回穩 關注23100阻力 (2013-03-01)
AH股差價表(2月28日收市價) (2013-03-01) (圖)
數碼收發站:預算案消息 中性偏好 (2013-02-28)
股市縱橫:中銀業績看好可撈底 (2013-02-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華晨整固後有力擴升勢 (2013-02-28)
證券分析:新華文軒股息率吸引 (2013-02-28)
投資觀察:退市憂慮減 港股漸回穩 (2013-02-28)
大市透視:超賣待改善 反彈可期 (2013-02-28)
AH股差價表(2月27日收市價) (2013-02-28) (圖)
投資攻略:基本面佳 東盟基金抗跌強 (2013-02-28) (圖)
金匯動向:避險情緒升溫 加元跌勢未止 (2013-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