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惠利地建中醫院 政府不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政府昨日發新聞稿回應浸會大學爭取前李惠利校舍整幅用地一事。政府發言人表示,現時沒有政策向個別團體提供政府土地,以發展自資中醫院用途,因此並不支持在前李惠利校舍用地南面部分興建私營中醫院。

 至於浸大與尖沙咀街坊會合作的中醫院計劃遇到「技術困難」,如校方仍對計劃有興趣,政府部門會繼續協助浸大跟進該計劃。

稱浸大說法與事實不符

 政府於新聞稿表示,浸大在爭取李惠利地皮上部分說法不符事實,故發表「嚴正聲明,以正視聽」,例如對於浸大指,校園土地面積在8大院校之中最小,政府指校園土地面積難作簡單化比較,又指浸大「人均校園面積」在4所市區院校中排第三。對於浸大表示自2009年已向教育局提交在李惠利地皮建中醫教學醫院計劃,政府則表示浸大確實於2009年提交報告,但指該校近年就該用地先後提出多個不同用途建議,但部分建議只有簡單文字描述。

尖沙咀計劃 政府願協助

 不過,有見浸大爭取中醫教學醫院心切,政府表示,有關部門會協助浸大跟進尖沙咀方面的計劃,同時表示不希望有關團體爭取李惠利用地時影響學生正常學習。

用地建豪宅 浸大憂浪費

 浸大昨晚回應指,政府指浸大對校園空間的需求中有93.6%已獲滿足,是因為浸大在334學制中,校園擴建計劃最早完成的院校,「政府的說法似乎是計算了浸大完成擴建的部分,而不計算其他未完成工程院校的擴建後面積,浸大的數字自然較高」。該校強調反對政府把教育用地改作豪宅用途,認為這無助解決社會基層市民住屋問題,亦浪費了一幅珍貴的教育用地,是雙輸的方案。

相關新聞
迎戰文憑試:「鐵窗生」迎文憑試 重回正軌邁首步 (2013-03-05) (圖)
「少爺仔」獄中悔改 冀讀書護家業 (2013-03-05) (圖)
李惠利地建中醫院 政府不支持 (2013-03-05)
城大探索創新節 展教學成果 (2013-03-05) (圖)
李歐梵關子尹周六演講慶中大50周年 (2013-03-05)
才晉高等教院辦非本地大學銜接課 (2013-03-05) (圖)
家庭綠洲:孩子宜多外出 訓練感覺統合 (2013-03-05)
科大冠名教授系列:郭海成:科大研顯示屏擬成果內地生產 (2013-03-04) (圖)
扶掖後輩門生 獲國際嘉許 (2013-03-04)
善用馬會獎學金 城大生圓拍片夢 (2013-03-04) (圖)
城大朱劍豪膺美材研學會院士 (2013-03-04) (圖)
大專生蒐簽名 反院校狂加學費 (2013-03-04) (圖)
正字正音:異體字如一人有不同形象 (2013-03-04)
知識轉移收益 7院校年進10.5億 (2013-03-01) (圖)
院校知識轉移年度收益表 (2013-03-01)
科大與國際學府合作育領導人才 (2013-03-01) (圖)
全港小學數賽 喇小奪總冠軍 (2013-03-01) (圖)
浸大基金籌款破億達標 (2013-03-01) (圖)
微調「一條龍」辦學 諮詢兩個月 (2013-03-01)
好書說不完:《邊城》─「豐情」萬象 (2013-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