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月零售銷貨477億 升10.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農曆年效應未全反映 業界料前景樂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踏入2013年,香港零售業市道繼續暢旺。統計處最新零售數據顯示,今年1月本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477億元,按年上升10.5%;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總銷貨量亦按年上升10.4%,較對上一個月的9.1%及8.5%有明顯增長。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k指出,零售業於去年1月有農曆新年帶動,今年的農曆新年在2月份,相關效應仍未完全反映,但已有不俗升幅,展望業界前景仍然樂觀。

 統計處昨日發表的《零售業銷貨額按月統計調查報告》顯示,1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值及銷貨數量分別按年上升10.5%及10.4%;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3個月期間,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亦較再對上3個月(去年8月至10月)上升6.2%。

 按商店主要類別分析,1月份雜項耐用消費品的按年銷貨數量升幅(212.6%)最大,其次為汽車及汽車零件(46.8%);電器及攝影器材(27.4%);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10%);傢具及固定裝置(7.5%)等。不過,超級市場貨品(下跌5.3%)的銷貨量則錄得較大的按年跌幅。

訪港客續增 為零售業帶來支持

 政府發言人指出,今年1月的零售業銷售情況按年顯著增長,且今年及去年的農曆新年月份不同,待2月份的數據出爐後再一併分析,可更清楚反映業界趨勢。發言人又謂,勞工市場情況大致穩定,加上訪港旅客持續增長,可望在短期內繼續為零售業務帶來支持。

 麥瑞k指出,1月份雜項耐用消費品銷貨量升幅驚人,主要仍受惠於iPhone等電子消費品。她表示,由於去年天氣不太冷,服裝店於去年底提早減價促銷,以致今年1月的銷情略遜。她又指,香港零售點不足,建議政府藉著港澳珠大橋項目,在走線沿線增設更多零售點,有助進一步發揮開放個人遊對業界的益處。至於早前世通事件,她認為只屬個別例子,暫未見對零售業界有負面影響。

相關新聞
范太譚惠珠任人大主席團成員 (圖)
梁振英:港貢獻國家 參與不旁觀 (圖)
湯顯明倡港區委員設小組研反腐 (圖)
唐梁相遇握手交流
華建稱港要有和諧氣氛
崔世安論個人遊:與內地融合可持續發展
明星人物 (圖)
盧文端倡兩岸聯手保釣合作開發 (圖)
化解兩地摩擦 委員倡建「文化同源工程」 (圖)
龍子明提案 規範古跡英語介紹 (圖)
霍震霆:兩地需多交流增認同
港委員倡理順「個人遊」政策 (圖)
彭清華張曉明出席港團會議 (圖)
委員倡「限奶令」設時限 (圖)
民建聯提案:落實財產申報與公示(上)
資生堂防曬霜含鎘 港澳停售1天
墜「老爺礡v:信科疑講大話 年半前無換藫l (圖)
5部未符守則停用升降機位置
評級制得分較低維修承辦商
電梯墜鐵片 擦額刮面傷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