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3兩會專輯 新開局 新起航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建電子政務平台降行政成本 立法保護網上個人信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寧併購紅孩子通報會

 高速發展的互聯網、物聯網已影響到中國經濟社會的方方面面,由此帶來的新機遇亦成為兩會委員關注的焦點。全國政協委員張近東由此提議,要在大數據時代發展電子政務,建立全國統一的電子政務平台,以更好的提升行政效率,進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更好的發揮社會管理職能。

 至於如何推進統一電子政務平台的建設?張近東認為,應該由國家組織,系統規劃,階段實施,由政府主導、企業參與,以市場為導向,立法為保障。張近東希望,以統一電子政務平台建設為推手,盡快建立大數據時代智能智慧的政府管理機制。

 而針對網上銀行賬戶、密碼、會員信息等個人信息常被非法利用,個人網絡賬戶資金不時被盜用的情況,張近東呼籲,盡快制定《互聯網個人信息保護法》,通過制定專門針對個人信息保護的法律,從而全面保護個人信息。

 張近東說,「個人信息是個人權益的組成部分,是個人的基本身份,也是個人資產。」張近東強調,保護個人信息安全,亦是維護公民的基本權利,他希望國家盡快制定《互聯網個人信息保護法》,全面保護個人信息。

 據悉,2013年2月1日,《信息安全技術公共及商用服務信息系統個人信息保護指南》正式實施,這是中國首個「個人信息保護」的國家標準。該標準雖然明確規定了個人敏感信息在收集和利用之前,必須先獲得個人信息主體明確授權,但畢竟只是一個標準,缺乏法律約束力,尚不足以震懾違法行為。

相關新聞
2013兩會專輯•新開局 新起點 (2013-03-07) (圖)
美麗濟源 中原經濟區的新興活力之城 (2013-03-07) (圖)
海南 建度假天堂幸福家園 (2013-03-07) (圖)
「兩型」建設引領星城 構建生態宜居城市 (2013-03-07) (圖)
河南建180產業集聚區 打造經濟重要增長極 (2013-03-07) (圖)
專家:河南應重視傳統產業升級改造 (2013-03-07) (圖)
2013年河南將突出專業化集群式招商 (2013-03-07) (圖)
2013兩會專輯•新開局 新起點 (2013-03-07) (圖)
豫酒第一品牌 宋河的味、類、魂、勢 (2013-03-07) (圖)
味 香甜淨爽 醇厚綿長 (2013-03-07) (圖)
類 道法自然 自然香型 (2013-03-07) (圖)
魂 道傳中國 禮遇華夏 (2013-03-07) (圖)
勢 厚重宋河 蓄勢騰飛 (2013-03-07) (圖)
2013兩會專輯•新開局 新起點 (2013-03-07) (圖)
全國人大代表朱文臣:中國應實現法治的市場經濟 (2013-03-07) (圖)
只有在規則下 才能體現道德 (2013-03-07) (圖)
真正的城鎮化 是實現人的城鎮化 (2013-03-07) (圖)
開放提速 躋身創新發展最前沿 (2013-03-07) (圖)
先行先試 探索城鄉一體化濟源樣本 (2013-03-07) (圖)
堅持低碳 破解綠色發展瓶頸約束 (2013-03-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3兩會專輯 新開局 新起航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