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內地港澳台胞4月可開戶買A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經證監會批准,中國結算公司日前發佈了修訂後的《證券賬戶管理規則》和《業務指南》,開放對境內港、澳、台居民開立A股賬戶的限制,自4月1日起,內地境內港、澳、台居民可據此直接開立A股賬戶。

內地港澳台居民達45萬人

 近年來,隨著兩岸三地交流的日趨頻繁,在內地境內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日益增多。根據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境內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大約有45萬人,相當數量的境內港、澳、台居民有合法人民幣收入,有參與證券投資的願望。

 證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境內港、澳、台居民直接開立A股賬戶創造條件,提供便利,使其能依法合規、平等參與證券市場投資,有利於保護港澳台居民在證券市場的合法權益,也有利證券市場的健康發展。

賬戶權限與內地散戶同等

 境內港、澳、台居民開立A股賬戶需要提交「三證」,即香港、澳門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港、澳、台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住宿登記證明表。境內港、澳、台居民A股賬戶投資範圍、適當性管理等賬戶權限將按照境內個人投資者A股賬戶權限同等對待。

 上述負責人強調,為了加強對港、澳、台居民的保護,證券公司在開戶環節應改進服務,開展各種形式的境內證券市場的宣傳培訓,發放境內證券市場基本知識等相關宣傳。港、澳、台投資者開戶時需要書面確認已知曉境內證券市場的相關法規知識和風險。

相關新聞
領匯搞「趶E」 吸中小商戶 (圖)
重協同效應 收購先看近鄰 (圖)
直接管理 快速應變 (圖)
屋h商場吸外區客有秘訣 (圖)
逸葹漣憍峏開售 累推396伙 (圖)
太古城3房戶 租金回報8.2厘
錦州市長劉鳳海:農業產業發展助推城鎮化 (圖)
居內地港澳台胞4月可開戶買A股
兩會財訊:融資難 安踏籲加快金改
兩會財訊:中聯重科:沒排擠三一重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