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潑冷水 「佔領」難和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策動的「佔領中環」行動聲稱會以「非暴力」形式爭取「真普選」,但「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就聲稱,一旦「佔領中環」,反對派根本無法控制行動:「你(其他反對派政黨)經常強調(佔領中環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但如果(佔領中環)聚集了1萬人以上,群情洶湧有其他人,又怎能預計有沒有暴力呢?」

 黃毓民昨日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議事論事》訪問時揶揄道,真正的群眾運動可以「一夜間發生」,而非像「佔領中環」般事前簽誓章:「當年(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有)50萬人遊行,你(其他反對派政黨)有否預計到會有那麼多人?有無人會簽誓章?簽賣身契?……你經常強調和平理性非暴力,但如果聚集1萬人以上,群情洶湧,又怎能預計會否出現暴力場面呢?」

「人力」有條件入「真普聯」

 就反對派24名立法會議員醞釀籌組新政改討論平台「真普選聯盟」,「人民力量」執委會及立法會黨團昨日議決有條件加入「真普聯」的「第一階段討論」,包括有關的議員必須一致公開堅持2016年立法會選舉全部議席要由一人一票直選產生,2017年的特首選舉不設篩選的立場,並拒絕和中央談判,否則「人民力量」會「隨時退出」。

相關新聞
來論:余若薇目無法治 梁家傑阿Q心理 (2013-03-15)
葉國謙:「個人提名可選特首」不符基本法規定 (2013-03-15)
劉細良恐癱瘓中環股市暴跌 (2013-03-15)
黃毓民潑冷水 「佔領」難和平 (2013-03-15)
民建聯提案:完善港人參內地社保利就業 (2013-03-15)
馮煒光促毓民赴台受審 (2013-03-15)
拍晒烏蠅 (2013-03-15) (圖)
「問鼎」特區「神器」的兩個關 (2013-03-14)
港人代:特首須愛國愛港 提名初選合程序 (2013-03-14)
肺腑之言:凡事政治化 曾蔭權憂損港 (2013-03-14)
港府聯國交報告:致力落實雙普選 (2013-03-14) (圖)
「真普聯」埋班 「人力」又開價 (2013-03-14)
港台:鄧忍光有責任了解節目構思 (2013-03-14)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2013-03-13)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2013-03-13)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2013-03-13)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2013-03-13)
曾蔭權私人訪台探親 (2013-03-13)
「新八德精神」宣國教 (2013-03-13)
新同盟狙擊白鴿 拒連敗協調區選 (2013-03-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