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節消費效應 2月通脹4.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本港通脹平穩,今年2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4.4%,較1月份的3%為高;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後,2月份基本通脹率同樣按年升4.4%,亦較1月份的3.1%為大。政府發言人指出,升幅擴大主要是由於去年的農曆新年在1月份,今年則在2月份,導致旅遊費用、外出用膳費用、家禽及其他新鮮海產價格在2月份有明顯升幅。若以1月及2月合併計算,基本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3.8%,與去年最後數個月的升幅相同。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本港最新的消費物價指數,2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4.4%。數據顯示,2月份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幅分別為4.7%、4.2%及4.2%;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後,升幅分別為4.7%、4.2%及4.3%。

耐用物品錄3.8%跌幅

 在各項消費項目中,雜項服務價格錄得最高的6.1%按年升幅,其次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5.4%);住屋(5.3%);外出用膳(4.8%);電力、燃氣及水(4.7%);交通(2.2%);衣履(1.7%);雜項物品(1.4%)及煙酒(1.4%)。另一方面,耐用物品的價格則錄得3.8%的按年跌幅。

 政府發言人指出,鑑於進口價格升幅緩和及本地經濟以低於趨勢的步伐增長,通脹壓力在短期內應大致受控。然而,在環球流動資金充裕的背景下,國際食品及商品價格或較為波動,加上房屋租金上升的影響將逐漸浮現,應對通脹的上行風險保持警覺。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情況,特別是它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相關新聞
近海造地五選址 規模直逼油尖旺 (圖)
三個水設施入洞 騰出十公頃
近海造地五選址及簡介 (圖)
遷入岩洞三廠位置及簡介 (圖)
中部水域造島位置及簡介
龍鼓灘馬料水填海 可建住宅萬三伙 (圖)
馬料水填海地可建豪宅
平衡填海與環保 免影響生態 (圖)
居屋貨尾昨派表逾4,300份 (圖)
九肚山及北角酒店地今截標
梁振英:港深加強醫療合作 (圖)
特稿:三十載情:憶專業人士北上助深現代化
花絮:電視中見孩子復明 CY灑淚
設30病床5手術室 收費較港低三成
隱蔽吸毒成風 難追查遲揭發 (圖)
石丹理籲家長多留意早介入
搗住宅大麻農場 警拘兩越裔女 (圖)
來論:「真普聯」否定基本法規定的程序只會扼殺普選
一哥:示威倘違法 必依法辦事 (圖)
「真普聯」拉雜成軍 未傾先開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