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僑辦代表團訪港社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任啟亮推介成都世界華商會 邀組團參加覓商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任啟亮率領的代表團日前訪港期間,先後拜訪了香港各大社團,包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方樹福堂基金、香港潮州商會、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等。任啟亮向各社團首長推介成都「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誠邀各社團屆時組團參加,尋覓商機,共創雙贏。

一行代表團成員尚有國僑辦港澳台司司長王曉萍、國內司副司長王萍、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夏付東,籌辦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四川省僑辦主任周敏謙,成都市僑辦主任蔡曉軍,及亞洲文化企業董事長杜志濱等。

 任啟亮向各大社團介紹了「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籌備情況。他說,大會將於今年9月24日至26日在四川成都市舉行,由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主辦,成都市政府承辦,以「中國發展、華商機遇」為主題,除加強全球華商間的聯繫與友誼,並為全球華商搶抓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機遇搭建平台。他希望各社團積極宣傳推介本屆大會,聯絡香港及海外人士組團出席,進行經貿洽談及參觀考察,在參與西部大開發中尋找商機,實現合作雙贏。

陳有慶余國春等參與座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有慶,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陳幼南,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李碧蔥、李潤基、沈家燊及秘書長陳志煒等首長與任啟亮座談。余國春說,任啟亮是香港僑界老朋友,對今次見面十分高興,又委託他代轉達對前僑辦主任李海峰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及裘援平接任僑辦主任表示祝賀。今後聯會繼續在僑辦關心支持下,進一步活躍會務,壯大力量,與全國各族同胞一起,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周振基:關係密切如老友

 潮州商會會長周振基表示,商會與國僑辦關係密切,雙方經常保持聯繫,任啟亮曾多次到訪商會,與商會首長及會董有著深厚的友誼,大家是老朋友。商會副會長張成雄、林宣亮及秘書長林楓林參與會面,張成雄向嘉賓介紹,商會秘書處同時作為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常設秘書處的運作情況,指會繼續為團結國際潮團而努力。

郭振邦盼增聯繫促交流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長郭振邦表示,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與國僑辦的聯繫,推動會員企業與內地的合作交流。他介紹,聯合會1996年成立,擁有1,400多名會員,長期致力發揮商會平台作用,維護香港中小企業權益,協助企業發展和開拓商機。

 主席鄭凱平則表示,今次任啟亮親自推介西部行商機,對中小企來說是一個喜慶的日子,感謝國僑辦領導的關注、支持及邀請。

方潤華方文雄喜迎任到訪

 方樹福堂基金主席方潤華及協成行集團董事總經理方文雄歡迎任啟亮一行到訪,並感謝國僑辦及各省區僑辦大力支持和熱情幫助,使基金在全國各地捐資項目進展順利,迄今已在內地捐建400餘個教育項目及29所鄉鎮衛生院,善工遍布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為祖國建設發展略盡綿力。方潤華指,基金會能取得點滴成就實離不開國僑辦及各地僑務人員的協助支持,今後仍將一如既往與僑辦緊密合作,共同為振興中華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
桂林招商推介 林武應邀出席 (2013-04-04) (圖)
國僑辦代表團訪港社團 (2013-04-04) (圖)
領袖訓練基地擴建 梁振英主禮 (2013-04-04) (圖)
觀塘工商聯與順德區領導交流 陳延邦蔡德河等接待黃燕霞 (2013-04-04) (圖)
聖約翰救傷隊 甘肅開班傳藝 (2013-04-04) (圖)
東華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3-04-03) (圖)
港九機電儀商會就職聯歡 (2013-04-03) (圖)
河源社總慶新春 700人歡聚 (2013-04-03) (圖)
佛聯清明思親法會開幕 (2013-04-03) (圖)
鐘表業總會就職 區宇凡蟬聯會長 (2013-04-03) (圖)
茅台之友協會籌設青委會 (2013-04-03) (圖)
仁宅黃氏宗親會就職 (2013-04-03) (圖)
香港泉州同鄉會慶祝成立廿四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2013-04-03) (圖)
賓主合照 (2013-04-03) (圖)
交接儀式 (2013-04-03) (圖)
楊華陽理事長致辭 (2013-04-03) (圖)
合照 (2013-04-03) (圖)
合照 (2013-04-03) (圖)
表演 (2013-04-03) (圖)
頒發永遠名譽會長聘書 (2013-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