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秋生不敢與偉仔鬥有型 演完葉問再扮黃飛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編劇李敏(圖左二)親自為電影旁述,黃秋生(圖右)偕同導演邱禮濤(圖右二)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黃秋生在電影《葉問-終極一戰》中飾演的葉問,繼早前被葉問徒孫冼國林大讚是最神似的一個後,近日又被影評人大讚是最有型的葉問。不過秋生卻不敢當,自問不及曾演過葉問的梁朝偉有型。

電影《葉問-終極一戰》昨日在尖沙咀一間戲院舉行口述影像電影欣賞會,招待視障人士入場欣賞電影,並由編劇李敏親自為電影旁述,而飾主角的秋生亦有聯同導演邱禮濤一起到戲院以示支持,秋生更解答視障朋友關於拍攝的問題。

 影片上映以來反應不俗,迄今票房已過5百萬,秋生對有此成績亦表示很開心,覺得票房好壞有很多因素影響,不過他最開心是在網絡上見到觀眾的反應都很好。之前甄子丹、梁朝偉也曾在電影中飾演過葉問一角,但近日有影評大讚秋生是最有型的葉問,被讚有型的秋生笑道:「多謝!(梁朝偉也要靠邊站?)當然偉仔有型些,全世界邊個夠膽同偉仔比有型?等於同李小龍鬥快咁!」

在家人椅合一

問到他影片反應好會否再拍續集?秋生透露稍後會拍黃飛鴻,因為拍《葉》片時,曾志偉對他說:「香港除了你無乜人做到(黃飛鴻),因為你年紀有返咁上下,又皺皮,仲郁得下,演黃飛鴻應該沒問題。」秋生表示想演關德興模式的黃飛鴻,主要宣揚嶺南文化。他又謂從小已看關德興演戲,加上對真假黃飛鴻都很了解,又熟悉洪拳,所以他會去舉重操弗身形,而影片暫定年尾或明年初開拍。

 雖然秋生花了一年時間學詠春拍《葉》片,可是其兒子卻質疑他的腳是假的,更對母親說:「老竇邊有咁靈活?」於是他便跟細仔即場試做一次,因細仔學過劈掛,之前又玩自由搏擊。問到為何兒子會質疑他?秋生笑道:「因為自己平時在家係人椅合一。」

相關新聞
終結單身 大唱《我要結婚》 糖兄被妻贈言「好自為之」 (2013-04-04) (圖)
秋生不敢與偉仔鬥有型 演完葉問再扮黃飛鴻 (2013-04-04) (圖)
當年與TVB談續約加薪500元 黃日華不甘被奚落拍檯跳槽 (2013-04-04) (圖)
聯手主持綜藝節目 Ella向哈林伸魔爪 (2013-04-04) (圖)
彭丹 借拍「主旋律電影」傳遞正能量 (2013-04-04) (圖)
楊婉儀成功培養子女愛閱讀 (2013-04-04) (圖)
越劇《紅樓夢》將獻藝香江 (2013-04-04)
豪華跑車 迷你紅館應有盡有 陳淑芬率Fans寶福山祭哥哥 (2013-04-03) (圖)
《藝術.電影.張國榮》展覽揭幕 唐唐借出哥哥影帝獎座 (2013-04-03) (圖)
大馬拍《同謀》槍戰戲 城城背部傷如蜜蜂巢 (2013-04-03) (圖)
李漫芬出任金像獎紅氈司儀 (2013-04-03) (圖)
做TVB新丁監製志偉緊張 黎明拋金句否認新歌有含意 (2013-04-02) (圖)
《毒戰》北京首映黃奕產後首現身 (2013-04-02) (圖)
推薦謝安琪演《老表》續集? 張繼聰:開工怕見到老婆 (2013-04-02) (圖)
天祐跟娜姐演兄妹無蝕底 (2013-04-02) (圖)
胡定欣否認年底結婚 (2013-04-02) (圖)
莊思敏楊秀惠怕痛拒削腮骨 (2013-04-02) (圖)
不強求Beyond重組 黃家強6月開個唱 (2013-04-02) (圖)
許佩設靈 女兒鋼琴演奏悼亡母 (2013-04-02) (圖)
G-Dragon帶病淋水 歌迷心痛 (2013-04-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