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婉儀成功培養子女愛閱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凡文) 1995年香港小姐冠軍楊婉儀(Winnie)(見圖),自從成為母親後,慢慢淡出娛樂圈,並先後修畢兒童心理學課程文憑、兒童發展學證書和兒童學前教育文憑。日前她接受親子月刊訪問,分享育兒之道,非常喜歡看書的她,在醫院剛生完孩子就在床上看起書來︰「在醫院時我已經對著他們看書,一直做翻書這個動作,有時更會讀出來一齊聽,不要以為他們不明白,也不要看輕潛移默化的作用。」

 Winnie的孩子真的被她愛讀書的習慣所薰陶,不只喜歡看書,更嘗試自己寫書,其5歲的兒子曾撰寫一本有關恐龍的書,並由7歲的女兒畫插圖。對於如何培養孩子愛閱讀,Winnie說︰「我晚晚都會陪他們看書,沒有限他們一定要看多少,只要他們肯聽肯睇我就會讀。就算小朋友不太專心,聽一會就自己周圍走,但家長都要繼續去讀,指著書本可愛得意的地方,引回小朋友的注意力。而且小朋友不應只是被動的聽故事,家長與孩子要有互動才會令閱讀變得有趣。」

相關新聞
終結單身 大唱《我要結婚》 糖兄被妻贈言「好自為之」 (2013-04-04) (圖)
秋生不敢與偉仔鬥有型 演完葉問再扮黃飛鴻 (2013-04-04) (圖)
當年與TVB談續約加薪500元 黃日華不甘被奚落拍檯跳槽 (2013-04-04) (圖)
聯手主持綜藝節目 Ella向哈林伸魔爪 (2013-04-04) (圖)
彭丹 借拍「主旋律電影」傳遞正能量 (2013-04-04) (圖)
楊婉儀成功培養子女愛閱讀 (2013-04-04) (圖)
越劇《紅樓夢》將獻藝香江 (2013-04-04)
豪華跑車 迷你紅館應有盡有 陳淑芬率Fans寶福山祭哥哥 (2013-04-03) (圖)
《藝術.電影.張國榮》展覽揭幕 唐唐借出哥哥影帝獎座 (2013-04-03) (圖)
大馬拍《同謀》槍戰戲 城城背部傷如蜜蜂巢 (2013-04-03) (圖)
李漫芬出任金像獎紅氈司儀 (2013-04-03) (圖)
做TVB新丁監製志偉緊張 黎明拋金句否認新歌有含意 (2013-04-02) (圖)
《毒戰》北京首映黃奕產後首現身 (2013-04-02) (圖)
推薦謝安琪演《老表》續集? 張繼聰:開工怕見到老婆 (2013-04-02) (圖)
天祐跟娜姐演兄妹無蝕底 (2013-04-02) (圖)
胡定欣否認年底結婚 (2013-04-02) (圖)
莊思敏楊秀惠怕痛拒削腮骨 (2013-04-02) (圖)
不強求Beyond重組 黃家強6月開個唱 (2013-04-02) (圖)
許佩設靈 女兒鋼琴演奏悼亡母 (2013-04-02) (圖)
G-Dragon帶病淋水 歌迷心痛 (2013-04-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