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年與TVB談續約加薪500元 黃日華不甘被奚落拍檯跳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日華與女兒黃芷晴一同亮相節目《星級會客室》。

 香港文匯報訊 黃日華早前亮相《星級會客室》,接受主持汪曼玲專訪,大談他當年日以繼夜拍劇的苦況。第九期藝員訓練班出身的華哥表示李添勝是其伯樂,添哥當年在訓練班找了他與苗僑偉試戲,最後他獲監製李添勝選中,主演劇集《過客》後一炮而紅。

 明星成名後雖名成利就,但亦要有所付出,華哥自嘲昔日日以繼夜拍劇,捱到病才有機會放長假:「試過7日7夜沒埳L,累到站著都埜o著,一有空檔太陽曬住都照樣唌C如是者捱了3年幾。有日在廠拍戲,拍完頭場在休息室堐情A突然成身忽冷忽熱,有少少肚痛,最後去了醫院檢查,查出係患上肝炎,那次係唯一機會放了18日假,係最長的假期。」華哥繼續呻:「有一年全年放假日數唔夠10日,捱到無晒自己思想,淨番軀殼。拍《射鵰英雄傳》時,試過半睡半醒地唸對白,講完自己句對白就唌A等對手講完佢句對白,我又醒一醒接下去,咁捱法演員點會拍出好戲呢?」華哥當日卻因為演出《射鵰英雄傳》而走紅,後更與劉德華、梁朝偉、苗僑偉及湯鎮業組成五虎將,受電視台力捧,其後4位好友相繼向外闖,唯獨他一直留低拍劇,但他自言無得後悔自己的抉擇,當年求穩陣所以先選擇留低。

 黃日華更難忘當年與TVB傾續約時反被奚落,他耿耿於懷說:「其實我要求並唔太過分,底薪本身已經唔係太高。最難聽都係那句話『你呢幾年都無咩表現,唔值加咁多錢人工』。我回應話無功都有勞,自問呢幾年都幾搏命拍戲,劇又收得。」最後對方只肯加500元人工,但要加簽5年約,華哥嬲爆拍檯決意離開跳槽到亞視,TVB事後想挽留華哥,可惜華哥與亞視已有約,最後結束了與TVB多年的賓主關係。

相關新聞
終結單身 大唱《我要結婚》 糖兄被妻贈言「好自為之」 (2013-04-04) (圖)
秋生不敢與偉仔鬥有型 演完葉問再扮黃飛鴻 (2013-04-04) (圖)
當年與TVB談續約加薪500元 黃日華不甘被奚落拍檯跳槽 (2013-04-04) (圖)
聯手主持綜藝節目 Ella向哈林伸魔爪 (2013-04-04) (圖)
彭丹 借拍「主旋律電影」傳遞正能量 (2013-04-04) (圖)
楊婉儀成功培養子女愛閱讀 (2013-04-04) (圖)
越劇《紅樓夢》將獻藝香江 (2013-04-04)
豪華跑車 迷你紅館應有盡有 陳淑芬率Fans寶福山祭哥哥 (2013-04-03) (圖)
《藝術.電影.張國榮》展覽揭幕 唐唐借出哥哥影帝獎座 (2013-04-03) (圖)
大馬拍《同謀》槍戰戲 城城背部傷如蜜蜂巢 (2013-04-03) (圖)
李漫芬出任金像獎紅氈司儀 (2013-04-03) (圖)
做TVB新丁監製志偉緊張 黎明拋金句否認新歌有含意 (2013-04-02) (圖)
《毒戰》北京首映黃奕產後首現身 (2013-04-02) (圖)
推薦謝安琪演《老表》續集? 張繼聰:開工怕見到老婆 (2013-04-02) (圖)
天祐跟娜姐演兄妹無蝕底 (2013-04-02) (圖)
胡定欣否認年底結婚 (2013-04-02) (圖)
莊思敏楊秀惠怕痛拒削腮骨 (2013-04-02) (圖)
不強求Beyond重組 黃家強6月開個唱 (2013-04-02) (圖)
許佩設靈 女兒鋼琴演奏悼亡母 (2013-04-02) (圖)
G-Dragon帶病淋水 歌迷心痛 (2013-04-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