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角老區「舞台」曲未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龍文娛項目一日未建成,新光戲院仍堅守為香港粵劇的最後堡壘。

 香港文匯訊報(記者 黃子慢)香港發展一如本地人腳步,便是快。北角老區也不例外,區內越來越多的大型連鎖店及商場,倒模式的撳入各街之上,但仍舊有上一輩遷居至此的閩南人,令北角「小福建」之名繼續流存。北角除「小福建」令人耳熟外,區內的新光戲院及香港殯儀館,也人所共知,如此兩大「舞台」,讓港人都能代入其中,成為戲中的主角。

 人生如戲,舞台上拉起布幕,燈光一照,每個人就是台上的主角,而每一個香港人的故事至今仍於北角新光戲院上演。建於1972年的新光戲院,陪伴港人歷過不少風霜。開幕初期正值粵劇全盛時期,到處鑼鼓喧天,奠定新光粵劇界表演殿堂的地位,亦是內地各種藝術團體的演出重鎮,本地紅伶,如林家聲、梅雪詩、蓋鳴暉等,無不在新光留下人生中燦爛時刻。

新光戲院歷劫生還

 時移勢易,粵劇已不見昔日之光輝,新光經歷過火災、金融風暴、沙士,甚至在2003年出現過結業危機,現在更名為新光戲院大劇場,頑強生存至今實屬不易。去年由李居明投資逾千萬元將建築物翻新後,分為1院及2院。設有過千座席的1院,現時除提供予粵劇表演外,亦會上演舞台劇、各類型演唱會及數碼戲院。而位於樓上的2院設有340位座席,將會被改變安裝成為演藝教育場地,作為排練和開辦講座等用途。

「大酒店」人生最後樂曲

 在數街之隔,有「大酒店」之稱的香港殯儀館就是港人的另一個舞台,上演著的是人生最後一台戲。殯儀館坐落於英皇道與渣華道交界。其歷史始自1930年代,最初只在灣仔道搭成的簡陋竹棚經營,至1964年才遷往現址繼續經營。曾送別不少本土名人,有如黃家駒、新馬師曾、張國榮及梅艷芳等,同樣在此走過他們人生最後一幕。

相關新聞
北角老區「舞台」曲未終 (2013-04-05) (圖)
新地百億投地掀新氣象 (2013-04-05)
北半山:豪宅名校林立 (2013-04-05)
好玩好食:橫街窄巷 牛雜蛋卷有驚喜 (2013-04-05) (圖)
樓市八卦陣:北角人丁聚集財運平穩 (2013-04-05)
按揭熱線:綠悠按揭細節莫忽視 (2013-04-05)
西半山 塵囂一線之隔 (2013-03-22) (圖)
好玩好食:蘇豪區遊走小型聯合國 (2013-03-22) (圖)
西半山部分成交個案 (2013-03-22) (圖)
樓市八卦陣:揮春長掛運勢無益 (2013-03-22)
按揭熱線:定息按省上車客煩惱 (2013-03-22)
青衣曉峰園 翠綠山巒自成一國 (2013-03-08) (圖)
曉峰園放盤單位檔案 (2013-03-08) (圖)
曉峰園小檔案 (2013-03-08) (圖)
樓宇平面圖 (2013-03-08) (圖)
好玩好食:青衣城衣食住行齊集 (2013-03-08)
1.青衣城 (2013-03-08) (圖)
2.青衣公園 (2013-03-08) (圖)
3.青衣運動場 (2013-03-08) (圖)
A、華記小食店 (2013-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