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玩好食:橫街窄巷 牛雜蛋卷有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訊報(記者 黃子慢)在北角大街小巷要祭五臟廟應不是難事,區內的橫街窄巷充斥著不少食肆。

 當中不得不提的有位於明園西街的大紅袍火鍋料理,除滿足口腹之慾外,環境更是帶給你視覺上的盛宴,其古色古香的中式案几、青磚牆、紅燈籠,以及一幅又一幅藝術味濃的書法掛畫,有如置身於張藝謀的電影世界中打邊爐。

 而其招牌湯底「金屋藏嬌」,名符其實於用原個燉冬瓜及豬骨雞湯做成的湯底中間藏了隻清遠雞,並加入花膠及日月魚兩種高級海味,令湯底變得稠滑,集豬、雞兩重鮮味。再配上日本黑豚肉、本地牛刺身等火鍋配料,完全是一種高級的味覺享受。

 另外,坐落於書局街的十三座牛雜絕對可滿足只是一時嘴饞的你。相比起其他賣牛雜的街邊小店,這家的價錢或許是貴了點,不過仍吸引不少人排隊購買。店家的滷水汁夠濃,牛雜炆得入味,有口感,加上食材新鮮,吸引到長長人龍並不無道理。

 除餐廳酒館外,區內渣華道就有一家賣蛋卷的賣到街知巷聞,賣糧油起家的德成號其自製的牛油味雞蛋卷、原味雞蛋卷、椰汁味雞蛋卷長期賣到無貨,蛋卷全部人手捲製,特別鬆化。德成號在過年前後更加瘋狂,不少人都好幾次空手來回,早在上一年的10月已經要訂定貨,否則聖誕或農曆年要買就難了。

小辣椒

地址:北角道33號

特色:小辣椒炒飯35元一客 ,看似平平無奇,但十分有鑊氣,飯粒乾爽而不油膩。

大紅袍火鍋料理

地址:明園西街19-23號地舖

十三座牛雜

地址:書局街1號

新光戲院

地址:英皇道423號

港濤軒最新成交建築呎價:12,207元

港運城最新成交建築呎價:9,958元

城市花園最新成交建築呎價:8,902元

相關新聞
北角老區「舞台」曲未終 (2013-04-05) (圖)
新地百億投地掀新氣象 (2013-04-05)
北半山:豪宅名校林立 (2013-04-05)
好玩好食:橫街窄巷 牛雜蛋卷有驚喜 (2013-04-05) (圖)
樓市八卦陣:北角人丁聚集財運平穩 (2013-04-05)
按揭熱線:綠悠按揭細節莫忽視 (2013-04-05)
西半山 塵囂一線之隔 (2013-03-22) (圖)
好玩好食:蘇豪區遊走小型聯合國 (2013-03-22) (圖)
西半山部分成交個案 (2013-03-22) (圖)
樓市八卦陣:揮春長掛運勢無益 (2013-03-22)
按揭熱線:定息按省上車客煩惱 (2013-03-22)
青衣曉峰園 翠綠山巒自成一國 (2013-03-08) (圖)
曉峰園放盤單位檔案 (2013-03-08) (圖)
曉峰園小檔案 (2013-03-08) (圖)
樓宇平面圖 (2013-03-08) (圖)
好玩好食:青衣城衣食住行齊集 (2013-03-08)
1.青衣城 (2013-03-08) (圖)
2.青衣公園 (2013-03-08) (圖)
3.青衣運動場 (2013-03-08) (圖)
A、華記小食店 (2013-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