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防疫品足 港人毋須搶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港人已四出蒐購預防H7N9的用品,有本港藥房已出現一輪口罩掃貨潮。劉雅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華東爆發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嚴重,至今共有18宗確診病例,當中6人死亡。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啟程到海南出席博鰲論壇前表示,要在內地、國際、本港及個人4個層面做好抗疫和防疫工作。他表示,港府已密切跟進內地疫情的發展,強調香港有足夠的防疫物資,市民毋須搶購。

 梁振英指出,當局會加強測試禽鳥,及加強檢測內地到港的人士。他同時感謝中央邀請醫管局人員到上海交流,讓他們取得第一手臨床資料,有助香港加強防疫工作。此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表示,政府對疫情保持戒備,已責成各部門齊心抗疫。

 梁振英昨日啟程往海南出席博鰲論壇,他在機場出發前表示,即使在博鰲期間仍會繼續密切關注有關H7N9疫情的發展,繼續跟進及統籌各政府部門在4個層面的抗疫和防疫工作。在內地層面,他首先感謝中央和內地省市的支持和配合,包括最近邀請醫管局同事和袁國勇教授到上海交流,使他們能取得第一手臨床資料,有助爭取加強本港防疫和抗疫的工作。至於在內地的特區政府辦事處,包括經貿辦事處,會繼續關注在當地及其代表或負責的地區有關疫情的任何新消息,隨時隨地向特區政府報告。

與世衛交流聽取專家意見

 至於在國際層面,梁振英指有需要時,特區政府會與國際組織例如世衛(世界衛生組織)或外國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交流,聽取專家對疫情的意見和處理手法。而在本港層面,當局會加強在口岸的進口禽鳥的測試工作,還有對從內地返港的旅客,及內地進入香港的旅客,會加強做抽樣測試的工作。

 梁振英強調,本港有足夠的防疫和抗疫物資,包括3,800萬個外科手術口罩、1,400萬個N95口罩,以及1,800萬劑特敏福,呼籲大家不要搶購。在個人層面上,他呼籲市民注重個人衛生,同時有任何感冒徵狀,要第一時間求醫,亦將自己病歷病史通知醫生。他相信在這4個層面做好工作,防疫和抗疫能力將可大大提高。

林鄭主持抗疫會議 稱絕不鬆懈

 林鄭月娥在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亦表示,因應華東地區出現禽流感,政府高度警戒,絕不鬆懈,至今本港未有一宗感染個案,亦沒有在雀鳥身上測試到病毒。她日前出席由8個政策局及10個部門組成的跨部門會議,會上指示了抗疫工作,做到上下一心,齊心抗疫,各部門全面互相配合。政府總部會作出相應配套,未雨綢繆,準備更壞的情況出現。她又說,即使一些工作備而不用,亦要做好準備,包括公立醫院的隔離設施等。

 另外,她強調政府會盡量做到公開透明,向市民提供訊息,減低市民的疑慮。她要求相關部門,必須保持處所內的衛生,包括學校、安老院和屋h等,食環署亦會加強街市清潔。她又說,港府要做到提高全民抗疫意識,準備就緒。

相關新聞
特首:防疫品足 港人毋須搶購 (圖)
高永文:要有爆疫心理準備
雞檔滴水不「留」 工人密密抹地
口罩板藍根 藥房幾沽清
30小學生如期遊上海
吳康民:反對派無意理性達普選 (圖)
港非政治實體 普選不可比照西方 (圖)
羅太:「兩個前提」乃中央一貫立場 (圖)
田北辰:外企憂選出「搞對抗」特首 (圖)
貨車變流動倉 奶粉水客幫被破 (圖)
限奶定義已盡力釐清不再改 (圖)
貨車倒車輾斃女工 家人痛罵「發雞盲」 (圖)
許仕仁遭東亞追債 入稟狀無詳情
屯門荃灣深水嚽撗{4雀屍 (圖)
凌晨獨登山祭母 中年漢疑墮澗亡
強風時速百公里 吹塌棚架壓5貨車 (圖)
撞船3傷者好轉 疑人為疏忽肇禍 (圖)
工潮拖慢出貨 中小企叫苦 (圖)
黃國健:工聯去年8月已與HIT洽加薪 (圖)
林鄭:勞處會盡力調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