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車倒車輾斃女工 家人痛罵「發雞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員檢查肇禍密斗貨車。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黃大仙牛池灣村常出現人車爭路的一條單程路,昨午發生嚴重意外。剛吃過午餐準備開工的食環署外判清潔女工,甫步出垃圾站,即被正倒後掉頭的貨車撞倒並捲入車底,慘遭輾爆頭顱當場喪命。女工家人趕至,痛罵司機「你盲謘I?」肇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有村民指,現場人多路窄,經常有大貨車倒後掉頭,十分危險,期望當局研究改善,消除隱患。

龍池徑堀頭路人車爭路

 現場為牛池灣村村口龍池徑近垃圾收集站對開,據村民表示,龍池徑是一條很窄的堀頭路,除了是村民主要通道外,更是商戶依賴上落貨物的唯一通道,因而平日有很多貨車駛入,離開時須倒行駛出、在路中掉頭等,特別是早上及下午的繁忙時段,經常出現人車爭路的驚險場面。姓李男村民更指,有司機貪圖一時方便,冒險在無人協助「睇位」的情況下倒車或掉頭,期望當局加強監管。

 慘遭貨車輾斃的清潔女工張玉嬌(52歲),是食環署外判清潔女工。據悉她於上址垃圾收集站工作僅一個多月,時薪29元。昨日事發時,她剛與工友吃畢午餐準備開工,詎料甫步出垃圾收集站外,意外即發生。

遭捲入車底 再輾過頭顱

 昨午1時20分,一輛運載鋁材的密斗貨車,於龍池徑倒車打算掉頭時,右車尾撞倒步出垃圾收集站的清潔女工,並把她捲入車底,再輾過頭顱。當時姓徐(52歲)司機感覺車身異常移動,並見路人揮手呼叫,深知不妙遂停車,赫見闖禍,慌忙報警。消防員很快到場救出清潔女工,但證實她經已明顯死亡,車底右尾輪遺下大灘恐怖血漬及清潔女工的草帽。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肇事司機通過呼氣酒精測試,但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扣查。當時張的女兒接獲通知趕至,目睹母親遺體情緒激動,一度大罵司機:「你盲謘I你發雞盲呀!你睇唔到人咩!?」需親友安撫及陪同離開。至下午5時許,家人聯同親友一行6男4女,再返回現場焚香路祭,各人神情哀傷。

 肇事貨車事後已被拖走待驗,據現場消息稱,貨車裝有車尾監視器,並有跟車工人,但當時工人並沒有下車協助司機「睇位」。警方將進一步調查意外原因,包括司機有否利用車尾監視器協助倒車等,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呼籲目睹意外或有任何資料提供人士,可致電2754 7668或2305 75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特首:防疫品足 港人毋須搶購 (圖)
高永文:要有爆疫心理準備
雞檔滴水不「留」 工人密密抹地
口罩板藍根 藥房幾沽清
30小學生如期遊上海
吳康民:反對派無意理性達普選 (圖)
港非政治實體 普選不可比照西方 (圖)
羅太:「兩個前提」乃中央一貫立場 (圖)
田北辰:外企憂選出「搞對抗」特首 (圖)
貨車變流動倉 奶粉水客幫被破 (圖)
限奶定義已盡力釐清不再改 (圖)
貨車倒車輾斃女工 家人痛罵「發雞盲」 (圖)
許仕仁遭東亞追債 入稟狀無詳情
屯門荃灣深水嚽撗{4雀屍 (圖)
凌晨獨登山祭母 中年漢疑墮澗亡
強風時速百公里 吹塌棚架壓5貨車 (圖)
撞船3傷者好轉 疑人為疏忽肇禍 (圖)
工潮拖慢出貨 中小企叫苦 (圖)
黃國健:工聯去年8月已與HIT洽加薪 (圖)
林鄭:勞處會盡力調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