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清華會見蔡冠深一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清華昨會見到訪的蔡冠深一行。

——歡迎港商投資 為廣西發展出謀獻策

 中新社南寧8日電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8日在南寧會見到訪的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表示廣西要進一步發揮優勢擴大開放,歡迎港工商界到廣西投資發展。蔡冠深則讚彭清華「人緣好」、在港商中有很多粉絲,他期待與廣西加強合作,對集團投資廣西「有信心」和「很放心」。

 蔡冠深7日率新華集團董事蔡雋思、新華傳媒集團總經理張建華等高管赴廣西考察。8日上午獲彭清華會見,彭清華表示,香港具特殊優勢,廣西的發展前景很好,歡迎香港工商界到廣西投資發展,有什麼想法或有什麼建議都可以談。彭清華還說,廣西要充分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在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和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落戶南寧的大背景下,當局將努力改善軟硬件環境,全面深化和拓展對港澳和東盟的開放合作。

 彭清華於2012年12月從香港調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履新至今,一撥接一撥的香港工商界人士絡繹不絕奔赴廣西開啟「掘金之旅」。當地官員說:「廣西人氣從來沒有如此之旺。」

港商絡繹於途 廣西人氣旺

 外界普遍認為:「桂港經貿合作已經進入了『蜜月期』。」據中新社記者掌握的信息,廣西計劃於近期組團赴港澳及東南亞開展經貿文化交流活動,期待通過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招商行動,把更多外商「請進來」。

 今年是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南寧舉辦的第十個年頭。在新的歷史和國際形勢下,如何創新模式,進一步辦好博覽會,與東盟國家頗有淵源的港企的作用顯然不可或缺。

 矢言「堅定不移實施更加積極主動開放戰略,加快與粵港澳經濟圈融合」的廣西官方,高度重視蔡冠深一行的到訪。廣西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外事辦、商務廳、國際博覽事務局等機構高階人士,與蔡冠深一行進行了密集會晤,就深化合作達成諸多共識。

 8日下午,蔡冠深還與廣西城建投資集團董事長龐文達就文化產業合作深入交流。香港新華傳媒全資附屬企業新華弘映承建的中國(廣西)美術篆刻藝術館裝飾工程1月竣工。這是新華集團與廣西城投的首度合作。

 「我們的合作很成功。期待未來雙方能在更廣泛領域進行合作。」龐文達告訴中新社記者說。

相關新聞
彭清華會見蔡冠深一行 (2013-04-09) (圖)
和富領袖網絡大專總會就職 (2013-04-09) (圖)
仁美清敘訪保良局社區飯堂 (2013-04-09) (圖)
廠商會接待皖副商務廳長 (2013-04-09) (圖)
福建希望工程4小學落成 (2013-04-09)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保良局動感青年天地開幕 (2013-04-08) (圖)
港穗女企業家締約合作 (2013-04-08) (圖)
洪克協任食品總會會長 (2013-04-08)
廠商會迎黑龍江政協團 (2013-04-08) (圖)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政協第一次會議簡報座談會 (2013-04-08) (圖)
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周年大會聯歡暨祝賀會員榮膺全國政協及香港政府授勳嘉獎晚宴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4-08) (圖)
江門五邑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