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年輕副主席 詮釋「葉與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正偉在同心縣田老莊鄉梁家川村考察夏糧生長狀況。

 3月11日,全國政協新一屆領導集體產生,55歲的王正偉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上奏出的「最年輕」音符。

寧夏土生土長 法學博士

 王正偉於1957年6月出生於寧夏同心縣的一個回族家庭。1976年9月參加工作,擔任同心縣王團鄉幹事。1978年考入寧夏大學中文系,成為改革開放恢復高考後的首批大學生。1981年7月在學校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畢業後回到同心縣從基層幹起,一步一個腳印地由縣委宣傳部秘書、自治區黨委秘書、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長、銀川市委書記、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而至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

 在繁冗的政務之餘,王正偉於2000年至2003年入讀中央民族大學少數民族經濟研究所民族經濟學專業研究生,獲得了法學博士學位。

心繫民生基層 大量調研

 喝黃河水長大的寧夏娃,對這片土地愛得熱烈,愛得深切。

 還有多少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穆斯林產品怎樣與國際接軌,還需要多久能徹底解決當地的民生問題……這些問題彷彿是王正偉工作的動力,鞭策著他多年如一日,跑遍塞上山川大地,給自治區黨委、政府撰寫了大量有價值的調研報告,為解決當地民生、經濟問題付出智慧與年華。

 「寧夏的每一步發展,我都會盡力支持;寧夏的每一點變化,我都會無比驕傲;寧夏的每一個成功,我都會分外欣喜。」這是一個兒子對母親的真摯情感。正是基於這種情感,做客中央電視台《小丫跑兩會》欄目時,王正偉以切身的體驗,樸實的語言,對寧夏「十二五」期間生態移民、扶貧開發等問題進行了深度剖析,一時間引發了各界對當地民生問題的大討論,寧夏再一次成為了人們關注西部發展的重要內容。

加快向西開發 釀酒旅遊

 3月6日,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中,王正偉再一次提出:一,把民生計劃作為基本制度長期堅持;二,建設富庶、開放、美麗、智慧、幸福、平安寧夏;三,加快寧夏向西開放步伐。活動結束後,王正偉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時又將寧夏的葡萄酒文化、旅遊文化推到了人們關注寧夏的感官前沿。

 「寧夏是我的根,是我永遠的家鄉,寧夏的山山水水滋養了我,寧夏的人民教育培養了我,寧夏的事業鍛煉成就了我。今後無論走到哪裡,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我身上都流動著寧夏血脈,充滿著寧夏情結。」這是綠葉對根的深情厚意,這是血濃於水的真誠表白。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七期) (2013-04-11) (圖)
農工黨獻策治霾 發改委牽頭研討 (2013-04-11) (圖)
杜青林:深細實做群眾工作 (2013-04-11)
短評:參政有擔當 執政有雅量 (2013-04-11) (圖)
地方動態 (2013-04-11)
胡定旭:跨三界服務政協 續建言國家醫改 (2013-04-11) (圖)
批「拉布」阻實事 倡沉默者多發聲 (2013-04-11) (圖)
政協敢言揭弊 絕非「政治花瓶」 (2013-04-11) (圖)
13港澳委員 與北京政協交流 (2013-04-11) (圖)
調研「全真深實」建言尖銳不尖刻 (2013-04-11) (圖)
理性獻策不偏激 唱響黨派好聲音 (2013-04-11) (圖)
務實專業 參政議政重時效 (2013-04-11) (圖)
權力即責任 為民不作秀 (2013-04-11) (圖)
最年輕副主席 詮釋「葉與根」 (2013-04-11) (圖)
重視寧港交流 發展優勢產業 (2013-04-11) (圖)
王正偉語錄 (2013-04-1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六期) (2013-04-04) (圖)
堅持正確導向 改進作風文風 (2013-04-04) (圖)
政協專委舉行首次主任會議 (2013-04-04)
民主黨派戮力同心 共圓中國夢 (2013-04-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