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專委舉行首次主任會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據新華社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專門委員會主任會議暨專題研討班3月28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與會人員,並在會上作重要講話。他強調,做好今年的專委會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積極為深化改革建言獻策為重點,以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為途徑,著力深化思想認識、提升工作水平、推進自身建設,努力實現本屆政協工作的良好開局。

 俞正聲在講話中指出,要充分認識政協專委會工作的重要性。專委會是做好政協工作的重要抓手,是開展調研、組織經常性工作的重要基礎,是聯繫委員的重要橋樑和紐帶。專委會匯集了很多來自黨政機關的領導同志和專家學者,也有各個方面的優秀代表人物,他們了解情況、熟悉政策、經驗豐富,有條件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對於促進黨和政府民主科學決策具有重要作用。

倡獻策改革 提四點要求

 俞正聲對切實做好今年專委會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要根據《中共全國政協黨組2013年工作要點》,積極圍繞深化改革獻計出力,選擇重點題目,切實做好調查研究,拿出一批高質量的意見和建議。要認真籌備,開好專題協商會和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

 俞正聲強調,要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提高專委會工作水平和成效。一是要深入調研,把問題研究透,做到點面結合,有數據有分析,提出切中實際的建議。二是要重視對具體問題的研究,在具體問題上的突破,往往有利於推動全局工作的進展。三是要創新方式,增強與有關中央國家機關對口部門的聯繫,使專題協商、對口協商常態化,充分發揮界別和委員的作用,調動社會各方面的力量,使政協工作有聲有色。四是政協機關要為專委會工作服好務。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六期) (2013-04-04) (圖)
堅持正確導向 改進作風文風 (2013-04-04) (圖)
政協專委舉行首次主任會議 (2013-04-04)
民主黨派戮力同心 共圓中國夢 (2013-04-04) (圖)
地方動態 (2013-04-04)
林健鋒:做好溝通橋樑 消誤會解矛盾 (2013-04-04) (圖)
倡進一步深化粵港金融合作 (2013-04-04) (圖)
張華峰:撇「干預」顧慮 就港事發言 (2013-04-04) (圖)
盼准兩地券商 前海組合資公司 (2013-04-04) (圖)
博鰲年會增實踐 公共外交升層次 (2013-04-04) (圖)
中國公共外交始自周恩來時代 (2013-04-04) (圖)
陳雨露推動高校 擴人文交流 (2013-04-04) (圖)
推動公共外交 政協成果豐碩 (2013-04-04) (圖)
孫萍用京劇巧塑中國形象 (2013-04-04) (圖)
連任三屆政協主席 周恩來值得景仰 (2013-04-04) (圖)
重視民間外交 囑中日世代友好 (2013-04-04) (圖)
周鄧紀念館展出「珍貴的瞬間」 (2013-04-04) (圖)
讚《人民政協》報道權威生動 (2013-04-04)
「周恩來班」激勵青少年學習 (2013-04-04)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五期) (2013-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