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舊神童同場競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小將關天朗

——美國高球大師賽 關天朗遇曼納瑟羅

 將於12日開戰的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9日確定了分組情況,即將創造該項賽事最年輕參賽紀錄的中國14歲小將關天朗將與此前保持賽事最年輕參賽紀錄的意大利「神童」曼納瑟羅同場競技;與關天朗同組的還有兩屆大師賽冠軍、美國名將克倫肖。雖然沒能如願與偶像活士同組,但關天朗還是對分組情況表示滿意。(now670及672台周五3:00a.m.直播首天賽事)

 在與8個大滿貫冠軍、現年63歲的美國名將湯姆沃森完成18個洞練習之後,得知分組情況的關天朗表示滿意:「我覺得這個分組情況挺好,我周一剛跟克倫肖一起練習,相信比賽時會相對比較放鬆。而曼納瑟羅是非常優秀的球員,我很開心能夠有機會和他一同比賽。大師賽的第一輪正式比賽,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只是希望可以盡量享受、盡量打好。」

 此前一天關天朗剛剛同活士完成了9個洞的同組練習,對於這名中國小將,活士也是讚不絕口。「他還是初中生,這太難以置信了。我14歲的時候還只在嘗試盡量打更多比賽,打一場美巡賽事已是很難想像的事情,更別說是大師賽了。他是穩定性很高的球員,從判斷、戰略到最後更好地完成部署,他一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個14歲的小孩能夠來到這裡參加大師賽,並且能夠有這樣的表現,實在是難以相信,」活士說。

活士將同唐納德較量

 而正在向5年來個人首個大滿貫賽事冠軍挺進的活士將同唐納德以及皮爾斯同組較量。活士上一次贏得大師賽已是2005年,剛剛重新奪回世界第1寶座的他,對自己的狀態感到滿意:「我對自己各方面都比較滿意,我感覺自己有了進步並且更加穩定,我想之前贏得比賽說明了這一點。這是我今年至今為止對自己很滿意的地方,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美國高爾夫大師賽是職業高爾夫球4大滿貫賽事之一,每年在美國佐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辦,本年度比賽將於4月11日-4月14日進行,屆時包括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選手、6名國際傑出業餘高爾夫球手以及往屆大師賽冠軍球手在內的94名選手將同場競技。■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新舊神童同場競技 (圖)
高球教父樂意指點關天朗 (圖)
陳忠和婉拒 中國女排覓帥難 (圖)
喬丹體育反訴喬丹 (圖)
國際足協讚武磊將成大師 (圖)
程菲轉做體操女隊教練 (圖)
亞冠戰報 (圖)
太陽中鋒干擾入籃「自殺」 火箭戲劇性重返季後賽 (圖)
紐約人時隔19年稱霸大西洋區 (圖)
西岸最新形勢
傑志客場再負巴東 (圖)
與學界撞期 港足U14殘陣應戰 (圖)
祖高域盼蒙地卡羅賽復出 (圖)
體壇雜錦 (圖)
NCAA之后 (圖)
車仔 熱刺 歐霸缺主將 (圖)
多蒙特重演1999年奇蹟 (圖)
馬拉加老闆:輸給種族歧視 (圖)
皇馬忽然漏水無礙晉級 (圖)
英超無意為戴卓爾夫人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