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球教父樂意指點關天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克勞斯被稱高球教父。 法新社

新華社紐約9日電 儘管高爾夫球大滿貫賽事美國大師賽還沒有正式開賽,但中國14歲高球神童關天朗已經收益頗豐了。首先是8日和「老虎」活士一起練球,然後是高爾夫球教父級人物尼克勞斯要指點這位即將成為最年輕大師賽選手的中國人。

尼克勞斯何許人也?尼克勞斯被稱為世界高爾夫球教父,其因矯健的身軀、有力的開球和一頭迷人的金髮被人們稱為「金熊」。作為一名職業高爾夫球員,他的成就難以超越。在其25年的職業生涯中,尼克勞斯獲得了PGA世界職業高爾夫球18座大滿貫冠軍獎盃,被公認為歷史上最有成就的高球手。18座大滿貫至今仍是世界紀錄,活士目前擁有14座大滿貫,尼克勞斯一直是他追趕的目標。

6奪大師賽桂冠的尼克勞斯指教關天朗,其實也是回味自己的人生。當年在美國大師賽上,賽事的奠基人、業餘高爾夫球傳奇瓊斯曾指點過年輕的尼克勞斯;在奪得個人第1個大師賽桂冠的50年之後,尼克勞斯現在要指點新人關天朗,這就是對高爾夫球的一種傳承,「我會像瓊斯當年對我那樣對他(關天朗),任何我能夠對他有所啟發的東西,我都很樂意教給他。別人願意向我諮詢,這也是我的榮幸。」

相關新聞
新舊神童同場競技 (圖)
高球教父樂意指點關天朗 (圖)
陳忠和婉拒 中國女排覓帥難 (圖)
喬丹體育反訴喬丹 (圖)
國際足協讚武磊將成大師 (圖)
程菲轉做體操女隊教練 (圖)
亞冠戰報 (圖)
太陽中鋒干擾入籃「自殺」 火箭戲劇性重返季後賽 (圖)
紐約人時隔19年稱霸大西洋區 (圖)
西岸最新形勢
傑志客場再負巴東 (圖)
與學界撞期 港足U14殘陣應戰 (圖)
祖高域盼蒙地卡羅賽復出 (圖)
體壇雜錦 (圖)
NCAA之后 (圖)
車仔 熱刺 歐霸缺主將 (圖)
多蒙特重演1999年奇蹟 (圖)
馬拉加老闆:輸給種族歧視 (圖)
皇馬忽然漏水無礙晉級 (圖)
英超無意為戴卓爾夫人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