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蒙特重演1999年奇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蒙特戲劇性闖入歐聯4強。 法新社

——補時兩球起死回生 氣走馬拉加

 多蒙特重演1999年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曼聯補時反勝拜仁的奇蹟,雖然今次不是決賽,但故事一樣神奇。德甲衛冕失敗的「蜜蜂兵團」昨晨歐聯8強次回合補時連入兩球,主場以3:2反勝上回合守和0:0的西甲馬拉加,驚險地起死回生,闖進4強。

 後備入替的艾利素於82分鐘偷襲成功,接應巴迪斯達半傳半射門前加一腳,距全場結束還有8分鐘時,馬拉加反先2:1,多蒙特不想出局,就必須在短時間內連入兩球。多蒙特最後階段空群出擊,不斷靠長傳衝擊馬拉加禁區,結果憑藉馬高列奧斯和菲臘比辛坦拿在混戰中各下一城,於最後關頭實現驚天反勝,幫助多蒙特以3:2的總比數險勝馬拉加,晉級歐聯準決賽。

高洛普驚歎不可思議

 多蒙特戲劇性地取得該隊自1998年以來的首個歐聯4強席位,賽後德國傳媒都將多蒙特的神奇反勝跟1999年歐聯決賽曼聯補時連入兩球反勝拜仁慕尼黑相提並論。多軍教練高洛普賽後驚歎不可思議,這位過去兩年帶領球隊連奪聯賽錦標的德國教頭興奮地說:「我無法解釋我們是如何在比賽最後時刻攻入這兩球。今晚我肯定無法入睡,但我不在乎,我需要看看醫生,我已有些無法控制自己激動的情緒了。」

 歐聯新丁馬拉加的神奇之旅宣告結束,主帥柏歷堅尼大呼可惜:「真正痛苦是因為己隊踢出了一場偉大的比賽,他們總是說多蒙特踢出了歐洲最華麗的足球,但他們最終只能靠長傳轟炸禁區來完成進攻。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向對手表示祝賀。」

臨尾轉運 時隔15年再闖歐聯4強

 首回合馬拉加主場對多蒙特互無紀錄。今仗次回合踢到25分鐘,馬拉加首次射門便得分,祖亞昆一次快速反擊,與新星伊斯高撞牆後扣過對手地波妙射死角入網。40分鐘,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推過門將韋利卡巴尼路射入空門,半場雙方踢成1:1。韋利卡巴尼路換邊後再獻幾個首回合的神奇撲救,之後馬拉加還反先,但運氣在最後時刻卻未有再眷顧他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新舊神童同場競技 (圖)
高球教父樂意指點關天朗 (圖)
陳忠和婉拒 中國女排覓帥難 (圖)
喬丹體育反訴喬丹 (圖)
國際足協讚武磊將成大師 (圖)
程菲轉做體操女隊教練 (圖)
亞冠戰報 (圖)
太陽中鋒干擾入籃「自殺」 火箭戲劇性重返季後賽 (圖)
紐約人時隔19年稱霸大西洋區 (圖)
西岸最新形勢
傑志客場再負巴東 (圖)
與學界撞期 港足U14殘陣應戰 (圖)
祖高域盼蒙地卡羅賽復出 (圖)
體壇雜錦 (圖)
NCAA之后 (圖)
車仔 熱刺 歐霸缺主將 (圖)
多蒙特重演1999年奇蹟 (圖)
馬拉加老闆:輸給種族歧視 (圖)
皇馬忽然漏水無礙晉級 (圖)
英超無意為戴卓爾夫人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