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陽中鋒干擾入籃「自殺」 火箭戲劇性重返季後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火箭奪季後賽資格後,林書豪(左)、夏頓(中)和比華利表現興奮。 法新社

 時隔3個球季,火箭終於重返季後賽。火箭周二在主場以101:98險勝太陽一役帶點戲劇成分,全賴太陽中鋒謝美奧尼爾於完場前干擾入籃犯規,結果火箭後衛夏頓投出的3分球被判射入,並得以此鎖定勝局,隨著爵士同日在另一場比賽主場不敵雷霆,造就火箭繼2009/10年球季後再次躋身季後賽,而在主場拿下黃蜂的湖人,亦趁爵士敗陣重奪西岸第8位,搶回主動權。

 火箭與太陽在比賽尚餘2秒時還打成98:98平手,夏頓在大鐘響起前投射3分球,籃球中籃框彈高後再落下,但謝美奧尼爾跳起「干擾入籃」,結果球證判決夏頓的投球有效命中,令火箭僥倖以3分之微勝出,達到季前目標躋身季後賽。

 夏頓賽後表示:「當球出手時,我感覺很好。當球在籃框上向上彈起時,我一直在看著球,我看到(對方球員)的手碰到球。贏了就是贏,只不過這次贏得不是很漂亮。」曾效力火箭的太陽前鋒斯科拉則說:「我從未見過以這麼怪異的方式結束一場比賽。」

 林書豪上季效力紐約人時,球隊雖成功晉級季後賽,但林書豪因膝傷提前「收咧」,故未能在季後賽中亮相,今次將是該名華裔後衛首次正式在季後賽登場。林書豪賽後興奮地表示:「這是一場瘋狂的勝利,我們今晚打進季後賽了。」

3隊爭最後入場券

 火箭取得季後賽資格後,意味著西岸只餘一張季後賽入場券,由湖人、爵士和小牛3支球隊爭奪(詳見附表)。湖人憑藉高比拜仁在最後一節發威,獨取23分,全場轟進30分,最終在主場以104:96擊敗黃蜂,由於最大競爭對手爵士在主場以80:90不敵雷霆,湖人得以反壓對手,重返西岸第8位。湖人目前尚餘4場常規賽,而爵士只剩下3場,季後賽最後入場券的爭奪進入白熱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主隊   客隊

公牛 對 紐約人○

勇士 對 雷霆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溜馬  99:94 騎士

網隊  104:83 76人

紐約人 120:99 巫師

熱火  94:83 公鹿

公牛  98:101 速龍

灰熊  94:75 山貓

火箭  101:98 太陽

爵士  80:90 雷霆

湖人  104:96 黃蜂

勇士  105:89 木狼

○now635台8:00a.m.直播

註:直播時間以電視台公布為準

相關新聞
新舊神童同場競技 (圖)
高球教父樂意指點關天朗 (圖)
陳忠和婉拒 中國女排覓帥難 (圖)
喬丹體育反訴喬丹 (圖)
國際足協讚武磊將成大師 (圖)
程菲轉做體操女隊教練 (圖)
亞冠戰報 (圖)
太陽中鋒干擾入籃「自殺」 火箭戲劇性重返季後賽 (圖)
紐約人時隔19年稱霸大西洋區 (圖)
西岸最新形勢
傑志客場再負巴東 (圖)
與學界撞期 港足U14殘陣應戰 (圖)
祖高域盼蒙地卡羅賽復出 (圖)
體壇雜錦 (圖)
NCAA之后 (圖)
車仔 熱刺 歐霸缺主將 (圖)
多蒙特重演1999年奇蹟 (圖)
馬拉加老闆:輸給種族歧視 (圖)
皇馬忽然漏水無礙晉級 (圖)
英超無意為戴卓爾夫人默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