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靚湯館:春季防治感冒良方—海鮮酸辣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製法:

1、準備好材料,水豆腐切小塊備用。鍋放冷水,放入大喜大酸辣湯料包。

2、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燒開後,拌勻湯料。放入水豆腐。

3、加入洗淨的車螺,加薑片,蓋上鍋蓋。大約是五分鐘左右,螺殼全部張開了,關火。 關火後,趁熱放入切好的生菜絲,放油。裝碗即可趁熱食用。

特色:

 天氣乾燥,忽冷忽熱,春季正是感冒病毒盛行的時候,很多人都易感冒。其實,不論任何疾病,都是機體免疫力與致病因素之間相互作用的結果。感冒更是如此,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心情不好以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體質虛弱者更容易患上感冒。春季要想不受感冒的困擾或增強與感冒抗爭的能力,春季飲食調理就很重要。如果是風寒感冒初起,就煮碗熱騰騰的酸辣湯吧,喝下去出身汗,感冒很快就好了!

 今日介紹方法是用酸辣湯料包做的快速酸辣湯,加上南方的超嫩水豆腐,新鮮的車螺做上一鍋暖暖滴的海鮮酸辣湯,即可以預防感冒,也可以防治春寒腹瀉。酸辣湯包裡有胡椒粉和醋粉,這兩樣對感冒治療了預防比較好,而且醋有殺菌的作用。胡椒開胃進食,溫中散寒,止痛。

 主治:脾胃受寒,食慾減退,或脘腹冷痛,嘔吐,腹瀉,治鼻塞防感冒。這湯因為加有海鮮,所以更加鮮美可口!

 

小貼士:湯料包已經調了味,所以最後放油就行了,其他調味料就不用再放了。有風寒感冒,趁熱喝效果才更好。

材料:

車螺     400克

水豆腐    1塊

生菜     適量

酸辣湯料包  1包

生薑     1片

油      適量

相關新聞
春季減肥有妙法 (圖)
靚湯館:春季防治感冒良方—海鮮酸辣湯 (圖)
醫訊:關注H7N9禽流感疫情:中醫藥防控「路線圖」
百草匯:天麻 (圖)
繽紛潮袋 春夏放異彩 (圖)
低調不失奢華 (圖)
清新絢色花園 (圖)
明艷色彩融合 (圖)
閃耀優雅活力
光影藝術結合 (圖)
潮流動向:鐵甲奇俠熱潮襲港 (圖)
買Marvel《鐵甲奇俠3》別注罐 (圖)
消閒Guide:人氣吉祥物熊本熊親臨香港 (圖)
消閒Guide:春日.時尚迷宮.又一城 (圖)
著數Guide:拍賣價買心頭好 (圖)
葡萄酒巧配粵菜 一嚐難忘 (圖)
澳洲葡萄酒配 (圖)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配 (圖)
西班牙葡萄酒配 (圖)
同期加映.品酌生活:蠔華.美酒之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