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洲葡萄酒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眾所周知,半島酒店嘉麟樓的中菜馳名,早前澳洲葡萄酒品牌Hardys特別與葡萄酒專家Xania Wong及嘉麟樓的廚師團隊合作,舉辦了「Hardys粵菜佳餚葡萄酒配對晚宴」,Xania精心挑選一系列Hardys葡萄酒,配合廚師的幾道粵菜佳餚,將熟悉的口味,提升至另一新境界。

 當晚,嘉麟樓大廚設計的幾款配搭,包括HRB Chardonnay 2010配金陵脆皮乳豬、Sir James Vintage Pinot Noir Chardonnay 2008配夏果炒鮮蝦仁、VR Chardonnay 2011配清蒸東星斑、Nottage Hill Merlot 2011配蔥椒爆黑豚肉配、Oomoo Shiraz 2011配羅定豆豉雞及Eileen Hardy Shiraz 2005配北京片皮鴨等主菜,當然,還有一道甜品杞子桂花糕及生磨杏仁布甸,均配Nottage Hill Sparking Pinot Noir Chardonnay,這款酒還可作餐前酒飲用。

 在品嚐當晚,首三道粵菜以白酒配搭,當中筆者最喜歡的是金陵脆皮乳豬酒配,感覺乳豬的味道更濃,但又不太油膩,而且清蒸東星斑所配的VR Chardonnay 2011來自澳洲東南部的酒包,釀製出單一果味豐富、口感清脆,帶出東星斑的清淡味道。而後三道粵菜則以紅酒配搭,當中的Nottage Hill Merlot 2011展示成熟李子及紅色果醬的口味,單寧細膩柔滑,入口甘醇,配襯粵菜中的蔥椒爆黑豚爽肉相得益彰。

相關新聞
春季減肥有妙法 (圖)
靚湯館:春季防治感冒良方—海鮮酸辣湯 (圖)
醫訊:關注H7N9禽流感疫情:中醫藥防控「路線圖」
百草匯:天麻 (圖)
繽紛潮袋 春夏放異彩 (圖)
低調不失奢華 (圖)
清新絢色花園 (圖)
明艷色彩融合 (圖)
閃耀優雅活力
光影藝術結合 (圖)
潮流動向:鐵甲奇俠熱潮襲港 (圖)
買Marvel《鐵甲奇俠3》別注罐 (圖)
消閒Guide:人氣吉祥物熊本熊親臨香港 (圖)
消閒Guide:春日.時尚迷宮.又一城 (圖)
著數Guide:拍賣價買心頭好 (圖)
葡萄酒巧配粵菜 一嚐難忘 (圖)
澳洲葡萄酒配 (圖)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配 (圖)
西班牙葡萄酒配 (圖)
同期加映.品酌生活:蠔華.美酒之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