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鞋業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鞋業商會新一屆會董就職,賓主合照。 曾慶威 攝

——曾鈺成麥靖宇主禮 主席方志剛會長張煒傑宣誓就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鞋業商會昨晚(14日)假佐敦龍堡國際賓館舉行慶祝成立65周年暨第十七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出席主禮。典禮上,曾鈺成主持宣誓,鞋業商會主席方志剛、會長張煒傑一同率領全體會董宣誓就任,台下逾500人聚首一堂,欣喜見證,場面熱鬧。

張煒傑鼓勵業界守望相助

 張煒傑和方志剛先後在典禮上致辭。張煒傑表示,鞋業商會走過65個春秋,見證製鞋業發展歷程,一向致力推廣業界發展及權益,積極與相關部門及海外業界團體保持密切聯繫,為製鞋業尋找商機。在這行業的艱難時期,業界更應守望相助,透過商會這橋樑,凝聚更強力量,尋找更多合作交流,共同為製鞋業持續發展而努力。

 當前國際營商環境瞬息萬變,張煒傑指,製鞋業也面對巨大經營壓力和挑戰,相信中國仍然是世界製鞋業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多年來,中國品牌已經逐漸走向世界,不少國際知名品牌在中國製造,證明中國在製鞋業的重要地位和實力。

 他認為,香港製鞋業憑著發達的資訊,良好的外貿商譽,優良的產品質素、管理和創意,建議會員和業界採用新經營模式,走進市場需求,讓更多內地人士認識港資品牌和創意設計,從而有效發展內銷市場,成功向OBN轉型。

方志剛籲不斷尋找新出路

 方志剛則指,廣東省鞋商營運成本高於其他內地地區,例如勞工成本3年間飆升一倍,匯率變動令情況加劇,均使業界尤其是以OEM為主要營運模式的同業變得困難重重,甚至倒閉。因此要在行業繼續生存發展,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尋求新出路。「同業都要面對事實,重新調節及因應環境升級轉型和轉移生產基地,提高靈活性和穩定性,以正面態度尋求改變,香港鞋業未來依然發光發亮。」

 鞋業商會新一屆會董包括永遠名譽會長黃保欣、馮繼海、周敏、鄧劍群、張錦、高柱,名譽會長陳智思、呂明華、蘇鏡清、鍾沛林,榮譽主席梁耀華,主席方志剛,會長張煒傑,副會長練耀華、廖肇路、王偉、盧松柏、魏基樂、植建翔、黃焯榮、林文禪,副主席王麒麟、陳官勝、馮永逸、張國坤、馮紹清、陳永文、馮志強、陳公順等。

 當晚來自商會領導、同業先進、商界友好和會員逾500人濟濟一堂,暢敘友誼,品嚐佳餚,共賞文藝節目,氣氛歡快熱烈。

相關新聞
鞋業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3-04-15) (圖)
中山鄉會自置新會所揭幕 (2013-04-15) (圖)
醫療人員總工會成立 (2013-04-15) (圖)
「廉政之友」頒獎 嘉許逾250義工 (2013-04-15)
朱小丹晤廠商會訪粵團 (2013-04-14) (圖)
青聯賢慧愛家日 800童遊海洋公園 (2013-04-14) (圖)
中總邀高永文講醫改 (2013-04-14) (圖)
鶴山鄉會春節聯歡 (2013-04-14)
仁濟醫院董事局就職 曾德成陳肇始主禮 梁昌明榮任主席 (2013-04-13) (圖)
第四屆「品牌故事@澳門」頒獎 (2013-04-13) (圖)
廠商會迎成都及鐵嶺代表團 (2013-04-13) (圖)
世貿企業促進會春茗聯歡 (2013-04-13) (圖)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換屆 (2013-04-13)
新世界百貨捐獻助學 (2013-04-13) (圖)
致送獎狀 (2013-04-13) (圖)
頒獎 (2013-04-13) (圖)
九龍社聯慈善宴唱「龍情」 (2013-04-12) (圖)
粉絲獻花:林武金口高歌籌235萬 (2013-04-12) (圖)
匡智曲奇母親節義賣 (2013-04-12) (圖)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2013-04-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