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邀高永文講醫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永文(左三)與中總會長楊釗(左四)等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中華總商會日前在該會禮堂舉行講座,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演講嘉賓,介紹本港醫療政策最新情況,並對醫療改革重點及未來發展等作展望。

 中總副會長方文雄表示,本港人均壽命持續延長,人口高齡化亦增加醫療需求,正如施政報告所言,須從公私營系統、人力資源規劃和專業發展、醫療融資等根本著手,改革及強化本港的醫療服務。

醫保具體方案年內出爐

 高永文概述醫療體系與公私營市場發展情況。他指特區政府將多管齊下,推動醫療服務創新發展,重建和擴建公私營醫院、建立先進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促進公私營協作、推廣自願醫療保障計劃等,循多方面提升醫療素質、平衡醫療服務需求,建設最切合市民所需的醫療制度。

 他介紹醫療改革計劃的初步構思與重點,當局將於年內提出結合香港實際情況及參考各國經驗的醫保計劃具體方案,推動醫療產業與時並進、持續發展。就備受關注的H7N9禽流感最新情況及當局應變措施,高局長向與會者作簡報。

楊釗袁武莊學山盧文端出席

 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袁武、莊學山、盧文端,名譽會長蔡冠深,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及一眾常董、會董近百人出席講座,就醫療改革發展、老年醫療等範疇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
朱小丹晤廠商會訪粵團 (2013-04-14) (圖)
青聯賢慧愛家日 800童遊海洋公園 (2013-04-14) (圖)
中總邀高永文講醫改 (2013-04-14) (圖)
鶴山鄉會春節聯歡 (2013-04-14)
仁濟醫院董事局就職 曾德成陳肇始主禮 梁昌明榮任主席 (2013-04-13) (圖)
第四屆「品牌故事@澳門」頒獎 (2013-04-13) (圖)
廠商會迎成都及鐵嶺代表團 (2013-04-13) (圖)
世貿企業促進會春茗聯歡 (2013-04-13) (圖)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換屆 (2013-04-13)
新世界百貨捐獻助學 (2013-04-13) (圖)
致送獎狀 (2013-04-13) (圖)
頒獎 (2013-04-13) (圖)
九龍社聯慈善宴唱「龍情」 (2013-04-12) (圖)
粉絲獻花:林武金口高歌籌235萬 (2013-04-12) (圖)
匡智曲奇母親節義賣 (2013-04-12) (圖)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2013-04-11) (圖)
邱誠武廠商會講紓緩隧道擠塞 (2013-04-11) (圖)
晉江石廈同鄉會就職聯歡 (2013-04-11) (圖)
現代化協會論壇 劉江華講「內交」 (2013-04-11)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本地文藝 (2013-04-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