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良局壬辰及癸巳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曾德成張建宗主禮 鄭錦鐘就任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保良局壬辰及癸巳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昨日假總部梁王培芳堂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共同主禮。曾德成主持宣誓,新任主席鄭錦鐘率全體董事宣誓就任。他表示,保良局將堅守「共謀發展,穩中求進」信念,配合政府各項政策,繼續發揚保良精神,匯聚力量,「以善心、建善業」,為香港市民服務。

 典禮上,壬辰年主席梁寶珠首先致交代辭,提到任內籌得善款突破歷年紀錄,成績令人鼓舞。她又深信癸巳年董事會將繼續肩負使命,拓展更多嶄新優質服務。張建宗應邀頒發壬辰年全年籌款成績優異獎,冠軍為總理馬清楠,亞軍為副主席郭羅桂珍,季軍為副主席梁安琪。

 曾德成其後主持監誓,鄭錦鐘率領全體董事包括副主席梁安琪、朱李月華、郭羅桂珍、陳細潔、蔡李惠莉,總理林潞、馬清楠、羅梁芷珊、何何超鳳、陳正欣、龐董晶怡、陳黎惠蓮、張智彥、吳帶基、紀寬樂、黃偉傑、蕭燕珍、朱文忠、李何芷韻,一同宣誓就任。

 鄭錦鐘就職辭重點介紹安老服務,他指出,今年將於觀塘區成立首間「生命教育及長者支援中心」,為末期病患長者提供紓緩照顧及哀傷輔導;亦將逐步在屬下10個日間護理中心提供「假日照顧」服務。

鄭錦鐘介紹安老服務

 他又表示,今年7月將開辦第九間合約院舍「西營盤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籌備第二間以長幼共融為主題的「長幼天地」;以及向社署申辦「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期望為更多居家安老長者提供服務。

 有見近月發生多宗倫常慘案,鄭錦鐘指,將在天水圍天澤村自資開辦青少年服務中心,又會研究推出「情緒健康教育計劃」,為有需要的少年提供及早輔導,盡量減低家庭悲劇發生。

吤L又計劃開辦全港首間「兒童安全中心」,透過模擬多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高危情境,讓教師及家長學習安全措施。

 醫療及教育服務方面,鄭錦鐘表示,今年將繼續為醫療資助基金籌款,以及研究推出「贈醫施藥」計劃;另外安排屬下部分小學及幼稚園校長或課程統籌老師,今年6月赴倫敦參與創意思維設計教育課程和考察。

研推贈醫施藥135周年紀念章

 今年為保良局135周年,將籌備系列活動以紀念這重要歷程,包括製作紀念襟章,印有國學大師饒宗頤為鄭錦鐘親題的「以善心建善業」墨寶。

相關新聞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2013-04-11) (圖)
邱誠武廠商會講紓緩隧道擠塞 (2013-04-11) (圖)
晉江石廈同鄉會就職聯歡 (2013-04-11) (圖)
現代化協會論壇 劉江華講「內交」 (2013-04-11)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本地文藝 (2013-04-11)
新濠贊助智樂兒童體驗自然 (2013-04-11) (圖)
高敬德晤泉州官員洽合作 (2013-04-10) (圖)
殷曉靜晤航太工程總設計師 (2013-04-10) (圖)
資訊通訊科技獎 梁振英頒全年大獎 (2013-04-10) (圖)
澳博舉辦傳媒聯歡午宴 (2013-04-10) (圖)
潮州商會清明公祭緬懷先人 (2013-04-10) (圖)
考內地會計師 港區今起報名 (2013-04-10)
彭清華會見蔡冠深一行 (2013-04-09) (圖)
和富領袖網絡大專總會就職 (2013-04-09) (圖)
仁美清敘訪保良局社區飯堂 (2013-04-09) (圖)
廠商會接待皖副商務廳長 (2013-04-09) (圖)
福建希望工程4小學落成 (2013-04-09)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