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小丹晤廠商會訪粵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省長朱小丹 (前排中)與施榮懷(前排右八)、徐炳光(前排左八)、朱經文、白梅霞、梁世華及團員合影。

研解決港企轉型難題 施榮懷倡檢討《勞動合同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廠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4月11日率領一行26人訪問團,赴廣東省拜會省長朱小丹,反映港商目前在粵營運現狀和問題。朱小丹表示,省政府願與廠商會一起研究解決在粵港企轉型升級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歡迎更多港商參與廣東現代產業體系建設特別是現代服務業發展,利用好深圳前海、廣州南沙等重大平台,從更高層次、更多領域、更有力地把粵港合作推上新水平。

朱小丹在廣州會見訪問團,特區駐粵辦主任朱經文亦有參加。團長施榮懷指出,廠商會近年調查結果均顯示,珠三角大部分港商遇到勞工短缺問題,情況持續嚴峻,緩解勞動力供應趨緊及提升勞工技能至關重要。

廠商會推動多層次合作

 施榮懷認為應對《勞動合同法》進行整體性的反思與修訂,建議優化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用的相關制度,妥善處理廣東省環保、產業佈局、企業生產鏈及配套設施之間的關係問題。他說,廠商會願意繼續發揮聯繫香港工商界的優勢,推動在粵港企轉型升級,推動港企與廣東開展多層次、多領域的經貿合作。

 朱小丹發言時首先表示,廠商會多年來對香港經濟騰飛及廣東省經濟發展作出巨大貢獻。廣東過去、今天及未來發展都離不開粵港合作,港資企業當前在廣東發展遇到成本上升等困難,企業跨地區轉移和就地轉型升級,以及加強技術改造,是兩條主要出路。省政府已取消多項行政性收費,以減輕企業負擔。而企業當前面臨的勞工短缺則存在結構性問題,未來要不斷增加高技術工人的供應,以滿足企業升級轉型的需要。《勞動合同法》中無固定期限合同的實施,有利於加強就業的穩定性,企業需要一個逐步適應的過程。廣東省亦要進一步優化產業佈局,加強行業環保問題的集中處理。

粵盼擴大前海南沙合作

 談及下一步粵港合作,朱小丹強調,雙方要提高合作的水準和層次,可集中在高科技產業、服務業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同時亦需擴大在前海、南沙等經濟開發區的經貿合作。

 訪問團副團長有廠商會副會長徐炳光,特區駐粵辦副主任白梅霞,團員包括行政總裁梁世華,常董黃家和、張胡詠琚、鄧燾、余立明、黃震、尹德輝、戴澤良,會董吳榮治、余德明、梁兆賢、吳國安、鄧錦添、羅台秦,紡織及印染業委員會主席許章榮,電器業委員會主席倫達基等26人。

相關新聞
朱小丹晤廠商會訪粵團 (2013-04-14) (圖)
青聯賢慧愛家日 800童遊海洋公園 (2013-04-14) (圖)
中總邀高永文講醫改 (2013-04-14) (圖)
鶴山鄉會春節聯歡 (2013-04-14)
仁濟醫院董事局就職 曾德成陳肇始主禮 梁昌明榮任主席 (2013-04-13) (圖)
第四屆「品牌故事@澳門」頒獎 (2013-04-13) (圖)
廠商會迎成都及鐵嶺代表團 (2013-04-13) (圖)
世貿企業促進會春茗聯歡 (2013-04-13) (圖)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換屆 (2013-04-13)
新世界百貨捐獻助學 (2013-04-13) (圖)
致送獎狀 (2013-04-13) (圖)
頒獎 (2013-04-13) (圖)
九龍社聯慈善宴唱「龍情」 (2013-04-12) (圖)
粉絲獻花:林武金口高歌籌235萬 (2013-04-12) (圖)
匡智曲奇母親節義賣 (2013-04-12) (圖)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2013-04-11) (圖)
邱誠武廠商會講紓緩隧道擠塞 (2013-04-11) (圖)
晉江石廈同鄉會就職聯歡 (2013-04-11) (圖)
現代化協會論壇 劉江華講「內交」 (2013-04-11)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本地文藝 (2013-04-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