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設計系開專班吸港副學位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屏東科技大學設計系學生展示作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現時本港有不少副學位學生都在修讀設計課程,發揮個人藝術天分。有見港生的設計觀國際化、角度廣,不少台灣院校都各出其謀招攬副學位生插班大三,修讀院校的2年制學士班,包括推出「超充實課程」、提供業界體驗,甚至量身打造「無縫銜接」的港生專班課程。

2年讀29必修10選修包實習 

 屏東科技大學開放時尚設計與管理系供副學位學生升讀,該系設有50個至60個名額,學費約為1.1萬港元(下同),如收生情況理想,會設有港生專班。為了讓學生在2年內充實有關知識,該課程設計亦非常緊密,2年內須修讀29個必修科、約10個選修科,以及實習。課程內容涵蓋色彩學、服裝設計、人體工學、打版、彩妝設計及行銷管理等。該系副教授柯雪琴表示︰「我們與日本、首爾的學校都有合作,更會邀請專業老師來授課,讓學生了解業界及各地的情況。」

 此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亦開放了3個相關學系,包括服飾設計管理系、美容造型設計系以及商品設計系,每個系約有8個至12個學額,學雜費約為1.4萬元。該校文化創意設計研發中心主任陳中聖表示,以往在不少國際的設計活動中都有接觸到港生,故認為港生「很國際化,設計涉及的角度很廣」,對招收港生頗有興趣。

 他又推介到,該校每年會轉化好幾百件的產品,與廠商接觸也非常緊密,學生都可有實地工作體驗,有助學生銜接業界,「其實香港不少設計師都與台灣合作,製作質量好的產品」。

2年學士課專班 無縫銜接

 同樣位於台南的崑山科技大學,由於與香港的明愛專上學院、培正專業書院有合作,早已為港生度身打造2年制的學士課程專班,以做到兩地「無縫銜接」,其視覺傳達設計系及空間設計系,均各有50個名額,學費約為1.3萬元。而位於雲林的環球科技大學也有40個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額供副學位生報讀,並為每位港生提供50%的學費減免國際獎學金,故有關學雜費每期只須6,700元。

相關新聞
研無膜燃料電池 城大產能兼淨污 (圖)
台設計系開專班吸港副學位生 (圖)
詐病騙補考 浸大當不合格
大埔幼園跨境童 兩年增5.5倍
教院與兩岸合研大中華社策 (圖)
普通話降天室:一梳蕉 VS 一把蕉
孩子的天梯:後天育語文能力四大關鍵
力保美麗:迷濛神州 亟待治污 (圖)
概念圖:內地灰霾天氣 (圖)
社評雙語道:加強邊境測試 搞好雞檔衛生 (圖)
吹水同學會:動物英文 千奇百趣 (圖)
英語世界:Red herring 紅鯡魚 布疑陣
中文視野:文學中的飲食 飲食中的文學 (圖)
英語筆欄:漫談感恩節
探本溯源:美索不達米亞古文明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