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號召學習菊美多吉 為民做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俞正聲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菊美多吉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0日會見菊美多吉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俞正聲指出,廣大黨員幹部要學習菊美多吉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推動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使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菊美多吉先進事跡報告會當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優秀鄉長 33歲殉職

菊美多吉生前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瓦日鄉原黨委副書記、鄉長,2012年5月因病殉職在工作崗位上,年僅33歲。

俞正聲向菊美多吉的親屬表示慰問。他說,要深入學習菊美多吉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質,扎根基層、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忘我工作、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清正廉潔、默默奉獻的崇高品格,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強國之夢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走好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繼續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

「高原犛牛」苦幹實幹

俞正聲強調,近年來,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基層基礎得到鞏固,社會大局總體穩定,但同發達地區相比,仍存很大差距。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的黨員幹部要大力弘揚菊美多吉身上這種不怕困難、苦幹實幹的「高原犛牛」精神,推動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著力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護好生態環境,維護社會穩定,使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菊美多吉名字的藏語意為「堅貞永恆的不變金剛」。在瓦日工作的一年半時間裡,菊美多吉帶領群眾建成23公里的通村公路,修建32公里的灌溉水渠,架起一座鋼索大吊橋,建起5個農村書屋和6個村級醫療衛生室。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八期) (2013-04-18) (圖)
藏傳佛教承傳統 愛國愛教護統一 (2013-04-18) (圖)
號召學習菊美多吉 為民做實事 (2013-04-18) (圖)
地方動態 (2013-04-18)
政協機關倡幹群「在一起」 (2013-04-18) (圖)
紀念「五一口號」發布65周年 (2013-04-18) (圖)
劉兆佳:大膽表達學術觀點 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2013-04-18) (圖)
官員角色有掣肘 涉港利益需慎言 (2013-04-18) (圖)
籲陸援台抗沙 副總理批示執行 黃英豪難忘首次提案 (2013-04-18) (圖)
信息員更快傳遞民意 (2013-04-18) (圖)
李瑞環新著月售20萬冊 (2013-04-18) (圖)
葉小文:可作「學習型」政黨教材 (2013-04-18) (圖)
學者讀後感:以小見大抓要害 (2013-04-18) (圖)
北外校長:「看法 說法」關大局 (2013-04-18)
樂業先推安居 發展首重環保 (2013-04-18) (圖)
放權強縣 一步到位全面鋪開 (2013-04-18) (圖)
調研馬不停蹄 臨別基層支招 (2013-04-18) (圖)
馬飆簡歷 (2013-04-18)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七期) (2013-04-11) (圖)
農工黨獻策治霾 發改委牽頭研討 (2013-04-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