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敬德寄語青年 自強不息實現「中國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中華文化五千年博大精深,輝煌歷史無數,但未來要得以延續,還得依靠新一代薪火相傳。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見圖,黃偉邦攝)特別於論壇中與各地青年深入分享己見,指出中國能日益強大巍然屹立於世界之林,中華文化是當中的「主心骨」,寄語兩岸四地的中華青年要抱著「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培養自己成為21世紀的優秀人才,為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永無止息地奮鬥。

 高敬德認為,儒家思想文化強調倫理道德,是維持社會秩序的基石,其中「君子之德」更是中華民族理想品德的基本素質。他十分高興看到同學提交的文章中,流露出各人對中國傳統美德、哲學思想和理想人格的理解,這些修養對於化解社會矛盾和問題,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敬德又指出,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是歷史賦予年輕人的使命與任務,又引用毛澤東的名言:「世界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年輕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他祝願各地青年人繼續鍛煉自己,將來貢獻社會與人民。

相關新聞
四地青年撰文 傳承中華文化 (2013-04-22) (圖)
高敬德寄語青年 自強不息實現「中國夢」 (2013-04-22) (圖)
港中五生贏大學生 奪最佳論文獎 (2013-04-22) (圖)
香港農業科研之創新篇 (2013-04-16) (圖)
辛世文創高營米解糧危 (2013-04-16) (圖)
成功秘訣:碳四米 產量升呢 多餵飽6,500萬人 (2013-04-16)
犧牲家庭:子「遺傳」志趣 醉心醫學研究 (2013-04-16) (圖)
群策群力:五地科學家合作 炮製「萬能主食」 (2013-04-16)
亞高教超級巨星 港6校躋身50強 (2013-04-11) (圖)
2013THE亞洲大學排行榜 (2013-04-11) (圖)
港校國家重點實驗室資助增 (2013-04-11) (圖)
台護理系放寬招生 或延畢業 (2013-04-11) (圖)
神州求學記:基礎課程修漢語 課餘生活多選擇 (2013-04-11)
細說新語:北京新詞反映一年新事物 (2013-04-11)
科大研能源理論 助減污獲國家獎 (2013-04-09) (圖)
免學費「實景」實習 台校餐旅科吸港生 (2013-04-09) (圖)
物理學家科大演講 名畫談宇宙奧秘 (2013-04-09) (圖)
中大深校全球招4正副校長 (2013-04-09)
星雲大師與沈祖堯對談 (2013-04-09) (圖)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威爾斯 挖掘潛能 (2013-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