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學生會換屆爭議或對簿公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學生會換屆爭議持續,新任幹事會被指屬違憲選出,而港大學生事務長周偉立日前與相關學生代表會面,並提出有可能需要尋求法庭指引解決問題。不過,前任學生會幹事卻質疑周偉立涉利益衝突,批評其「密謀控告部分學生會公職人員」,不適合代表校方於換屆爭議充當橋樑。港大發言人強調,學生會屬按《社團條例》註冊的獨立團體,校方尊重其獨立自主,期望解決問題,以免影響學生會的行政、財政事宜及學生參與校政的正常運作。

 港大發言人又指,學生事務長在與學生代表會面時,曾討論過解決問題的可能方法,包括在無法以現有機制解決下,或需要尋求法庭作出指引。發言人強調,在法律關係上大學並非爭議方,所以並不會對任何人提出控告,並重申校方期望學生之間能尋求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相關新聞
檢討自資院校系列:自資院校師生比 雙軌年後竟惡化 (圖)
自資校師生比(2011-2013) (圖)
教聯會:政府投入少 幼園收雜費補貼
城大「成功之旅」 助高中生「啟航」 (圖)
校園放大鏡:長洲官中辦聯校視藝展 (圖)
港大學生會換屆爭議或對簿公堂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北愛 享英式優教
普通話聊天室:粵語「度」 普有三意
香港農業科研之傳承篇 (圖)
辛世文「耕」生交棒 兩接班人港深分工 (圖)
團結創新:港產林漢明首務壯大豆後代 (圖)
學無止境:「太陽伯伯」院長 太太開導失戀生
翹楚之後:辛世文真傳 袁隆平兒媳盡得 (圖)
東西博弈:亞洲崛起是好事 西方排斥非智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