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北愛 享英式優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北愛爾蘭共有6個縣,人口約170萬。在北愛爾蘭學習,學生可以很快融入這個小而凝聚力強的社群,並享受和英國其他地方一樣的優質教育。

人均年齡27歲 文化口音特別

 北愛爾蘭的5個主要城市為Armagh、Belfast、Derry、Lisburn以及Newry。此外,還有許多充滿魅力和歷史悠久的城鎮。在首都Belfast,你可以看到各式風格迥異的建築物,商店、餐廳、酒吧和俱樂部林立,還有朝氣勃勃的藝術、娛樂和文化活動。北愛爾蘭的自然美景綠意盎然,北面海岸的絕美景致更媲美歐陸的海岸線。

 北愛爾蘭的人均年齡僅27歲,是歐洲最年輕的地區之一,是一個充滿活力、創意和迅速變動的社會。北愛爾蘭的口音和文化均別樹一格,且有眾多創新的工商產業進駐,亦促使其經濟蓬勃發展。

人才輩出 居民親切友善

 其實某些學生或許已聽過不少北愛爾蘭的名人,如諾貝爾獎得獎詩人Seamus Heaney、《納尼亞傳奇》系列的作者C.S. Lewis、演員Kenneth Branagh、獨立搖滾樂團Snow Patrol以及足球名將George Best等。

 北愛爾蘭的居民以親切友善見稱,到當地升學,學生可很快和當地人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打成一片,不愁沒有閒聊的對象。

重視個人化 可彈性選科

 北愛爾蘭的教育系統重視個人化,國際學生能彈性選擇學科,並從創新的課程、教學方式和與工商界以至社會的連結中有所裨益。

 北愛爾蘭一直走在知識、科學和工業革命的最前線。第一間飛機製造商Short Brothers於1908年在Belfast成立,現已為北愛爾蘭最大企業之一;至於製造豪華客輪鐵達尼號的北愛爾蘭造船廠Harland and Wolff目前仍然在工程及可再生能源的領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北愛爾蘭的大學及學院是優質教育及重要科研的中心,例如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Sonic Arts Research Centre,便匯聚了全球菁英和最先進的設備,開設嶄新的音聲創意及科技碩士課程;而University of Ulster則投資了數百萬英磅成立Centre for Molecular Biosciences,進行多項關於癌症、糖尿病以及飲食控制等範疇的重要研究。 ■資料提供:英國文化協會

 如想對北愛爾蘭留學有進一步了解,可瀏覽網頁www.educationuk.org.hk。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檢討自資院校系列:自資院校師生比 雙軌年後竟惡化 (圖)
自資校師生比(2011-2013) (圖)
教聯會:政府投入少 幼園收雜費補貼
城大「成功之旅」 助高中生「啟航」 (圖)
校園放大鏡:長洲官中辦聯校視藝展 (圖)
港大學生會換屆爭議或對簿公堂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北愛 享英式優教
普通話聊天室:粵語「度」 普有三意
香港農業科研之傳承篇 (圖)
辛世文「耕」生交棒 兩接班人港深分工 (圖)
團結創新:港產林漢明首務壯大豆後代 (圖)
學無止境:「太陽伯伯」院長 太太開導失戀生
翹楚之後:辛世文真傳 袁隆平兒媳盡得 (圖)
東西博弈:亞洲崛起是好事 西方排斥非智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