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袋80萬鑽石闖關 港男羅湖斷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羅湖海關自入境港男身上搜出總值達80萬元人民幣的鑽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深圳羅湖海關日前查獲一宗香港男子違法攜帶鑽石入境案,查獲鑽石26.8克拉,案值約人民幣80萬元,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處理。

低頭玩手機 繞遠離關道走

 案發本月22日,港人旅客江某隨身攜帶一個挎包經羅湖口岸入境,過關時一直低頭玩手機,一邊繞著遠離關員的通道走,情況引起值班關員懷疑。關員遂將其截停檢查,經過X光機和人工查驗,關員發現在其挎包內有25個用塑料袋包裝的物品,拆開後發現每小袋裡面均裝有一份英文證書和一顆精心包裹的鑽石。經清點共有25粒鑽石,總重26.8克拉,其中最大的一顆鑽石重約2.03克拉,最小的也有1克拉,估計總值約人民幣80萬元。

 根據海關相關規定,鑽石並非旅客旅途自用或需用物品,屬於貨物範疇,需按照相關程序辦理貨物進出口報關手續。

相關新聞
各界怒斥:反對派反賑災反人道 (圖)
民記街頭籌款 市民慷慨解囊 (圖)
林鄭籲議員勿以偏概全
港駐成都前副主任:港捐款監察嚴 (圖)
政府駁《蘋果》危校謠言
宣明會:恆常機制監管捐獻
港各界無私捐款 續向災民伸援手 (圖)
新世界中國捐百萬助災區婦孺
佛教聯會為雅安祈福 (圖)
中聯辦賑災專戶
中聯辦獲各界捐款額
仁人家園設「災後重建基金」
香港文匯報基金
建制派批拉布損市民利益 (圖)
林太:老弱生活將無以為繼
議員冀預算案更臻完善
曾鈺成:集中表決符議事規則
新社聯促拉布者「自剪」
釋囚清潔工勇擒釋囚刀匪 (圖)
躁司機不滿抄牌 駕7人車3撞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