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僑商會攜百億美元項目赴閩考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香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25日率團攜50餘個投資項目赴閩考察。這些項目涉及製造、港口、高新科技、海洋、生物醫藥、港口石化、現代農業等產業,意向投資金額達數百億美元。據透露,其中一些項目有望於今年9月舉行的首屆福建省僑商投資項目對接洽談會上簽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 米南、蘇榕蓉 福州報道

據了解,今次赴閩考察的60多名中國僑商會、福建僑商會代表匯聚了一批海內外僑界頗具影響力的企業家,其中包括全國政協委員、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台灣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志強、港中旅集團副董事長傅卓洋等。

先進製造服務業受青睞

 記者獲悉,世茂集團與明發集團擬投資15億美元在廈門開發高端遊艇製造及遊艇文化旅遊博覽項目,佔地約1000多畝;嘉祥交通(亞洲)集團有限公司擬投資8.6億美元新建泉廈漳城市聯盟泉州段,全長28公里,按照六車道標準建設。

 加拿大華人促進中國統一委員會主席、本泰貿易公司董事長戴國奮今次專程赴閩,擬投資平潭綜合實驗區。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該集團擬投資5億美元興建海峽兩岸世貿中心,開發包括台灣各縣市的展示中心、會展中心、酒店等配套綜合體項目。同時,該集團亦將設立平潭專科醫院,建成後不僅服務周邊居民,內地台商和台眷也可以前往就醫,未來將進一步爭取將台灣的健保服務延伸至平潭。

500僑商九月聚閩洽項目對接

 據介紹,為充分利用福建豐富的僑力資源,滿足閩籍僑親回鄉投資興業的需求,今年起,福建省計劃每個季度向海外僑商重點推介一個地區市或經濟發達的縣,使華商的目光聚焦在該區域,通過有效對接,從而促成一批品質高、規模大、帶動性強的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投資項目落戶福建。

 據悉,9月上旬福建省將舉辦「僑商投資項目對接洽談會」,邀請500多名海外僑商參會,組織項目對接會和重大項目簽約儀式。這是福建開展「三維對接」在力推央企、民企對接後,推動僑企對接。

相關新聞
中國僑商會攜百億美元項目赴閩考察 (2013-04-28) (圖)
花絮:「馬上就辦 辦就辦好」很給力 省長力促成立「推進小組」 (2013-04-28)
江蘇大豐 加快沿海開發 推進城鄉統籌 (2013-04-27) (圖)
香港最受歡迎品牌App正式啟動 (2013-04-26) (圖)
全港各區工商聯合辦青年攝影比賽 加強本港青年鑽研中國文化 (2013-04-26) (圖)
新地贊助兒童觀賞藝術節 (2013-04-26) (圖)
bulthaup追求極致 體驗未來 (2013-04-23) (圖)
東亞推出全新品牌計劃為客戶提供新增值服務 (2013-04-23) (圖)
新地獲亞洲卓越大獎6殊榮 (2013-04-23) (圖)
海口國家高新區——未來十年科技新城 (2013-04-22) (圖)
香港環協辦兩地青年合作節約 (2013-04-22) (圖)
好玩四川學生紀錄片賽啟動 (2013-04-22) (圖)
耀中樂韻歡慶80載教育成就 (2013-04-19) (圖)
中海外夥親切創作兒童友善空間 (2013-04-19) (圖)
2013「中國海外×親切」內地+香港學生繪畫比賽部分得獎名單 (2013-04-19) (圖)
貴州省安順市來港招商引資 (2013-04-18) (圖)
2013安利心動台灣萬人遊 民間深交拉近兩岸人民距離 (2013-04-16) (圖)
耀才證券夜市期貨揭幕 (2013-04-16) (圖)
新天綠色去年利潤增近三成 (2013-04-16)
香港蘇富比春拍 康熙瓷創新紀錄 (2013-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